“拉攏”年輕消費群體 國際品牌提高“綠色指數”

2019-03-25 09:03:0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 責編:陳晨

  當一個時髦的女孩在社交網絡曬出自己的貴重皮草時,可能不但不會收穫點讚,反而招來“不環保”、“不愛護動物”的質疑。如今,年輕人已崛起為時尚圈消費主力,而皮毛作為原材料在主流社交媒體上並不受歡迎,主力消費群體的意識已經開始轉變。

  近日,國內人氣偶像王俊凱受邀參加第四屆聯合國環境大會時,發表英文演講:“我們可以拒絕皮草來對抗對動物的虐殺,充分利用可再生資源引領時尚。”一時間收穫來自年輕粉絲的讚譽無數。其實,品牌商們已經開始意識到,比設計上好看、奢華更重要的是,在社會問題的價值觀上保持與消費者的一致,為了拉攏年輕消費群體,他們必須做出“妥協”。隨著年輕消費者愈發看重品牌的環保舉動,國際品牌的“綠色指數”也在不斷提高,紛紛採取措施提升自己的形象。

  近年來,很多國際品牌在動物保護領域相繼做出“大動作”。Calvin Klein、Gucci、Armani、Selfridges、Stella McCartney和Ralph Lauren等品牌紛紛宣佈放棄使用皮草,加入“反皮草”陣營;開雲旗下第一奢侈品牌Gucci于2017年宣佈放棄皮草;2018年12月,法國時裝品牌Chanel宣佈將停止在設計中使用“珍異皮革”,禁用名單包括:鱷魚皮、蜥蜴皮、蛇皮等。

  2018年9月,Burberry公佈了兩大決定:不再以保護品牌價值的名義銷毀庫存商品;同時效倣其他品牌,不再使用兔毛、狐狸毛、貂皮和浣熊皮等動物皮草,樹立環保和負責任的企業形象。近日更是宣佈,到2025年,品牌所有産品的包裝都將採用可循環使用、可降解的材料。到今年年底,Burberry計劃用環保替代材料取代目前所有的衣架、護罩和塑膠袋。品牌還將推出一項衣架回收計劃,將零售業務産生的廢棄衣架回收再利用。

  總部位於英國的艾倫·麥克阿瑟基金會(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在致力於減少塑膠對環境污染方面走在全球前列。根據該基金會與聯合國環境署聯合發佈的最新報告《新塑膠經濟全球承諾書——2019春季報告》顯示:包括英國奢侈品集團 Burberry、聯合利華、歐萊雅集團、沃爾瑪、塔吉特和家樂福等在內的150個企業簽署了這項承諾書,表示將積極採取措施,停止使用不必要的塑膠包裝。

  奢侈品集團LVMH從2018年開始,公司內部的碳排放基金會為LVMH排放的每噸二氧化碳籌集的資金標準從原來的15歐元增加到30歐元。這筆基金將用於建設更多綠色建築,開發環保項目。同時還表示,旗下皮具産品的原料將更多采購自集團嚴格監控的皮革廠,到2020年,這一比例將提升到70%。

  而第二大奢侈品集團Kering從成立之初,每年都會制定可持續發展目標,包括落實環境損益表、評估面料供應商、取消危險化學品、節能減排等等。Kering一直高調宣傳環保主張,早在2015年開始,就在每年對環保事業方面的數據情況進行公示。

  業內人士認為,國際品牌越來越重視環保問題的原因是擔心會威脅到公司的聲譽。踐行環保和可持續理念的意義不僅僅是品牌向消費者表明其社會責任感,可持續理念已經成為行業新的經濟增長點。( 文/張豆豆)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