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業銀行上海分行肩負社會責任 展現作為擔當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2-03-17 17:57:0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財智頻道消息:3月14日,一輛懸挂著“同舟共濟 抗擊疫情”紅色橫幅的大貨車平穩駛入上海大學嘉定校區,這是為該校隔離師生緊急採購的防疫和生活物資。3月16日,承載著“加油!交大!”鼓勵與祝福的10萬隻口罩和100箱防護服也正在馬不停蹄送往上海交通大學閔行校區的路上。

  這些物資來源於興業銀行上海分行,飽含著這家銀行對廣大師生的關切和支持。近日,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申城春日的寧靜。面對複雜嚴峻的疫情形勢和上升的防控壓力,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堅決貫徹上海市委市政府和總行有關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守土有責,毫不鬆懈,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堅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與金融服務保障,以實際行動展現主流銀行的責任擔當與愛心關懷。

  緊急行動 愛心馳援校園

  上海市高校數量多、學生規模大,是防控的一項重點。根據防疫要求,上海市多所高校加強防疫管理,進入封閉狀態。莘莘學子的健康安全牽動著大家的心,興業銀行上海分行主動作為,提供支援,為上海交通大學、上海大學及時捐贈防疫物資,高效助力校園防疫。

  3月3日,上海大學嘉定校區進入封閉管理,全校師生及工作人員共有3000余人統一進行隔離,各類防疫物資和生活物資需求數量大、消耗速度快。3月11日,上海大學向興業銀行上海分行提出支援請求,該行立即採取行動,緊急採購配齊十余萬元物資,于3月14日送達校區,緩解了燃眉之急。

  3月9日開始,上海交通大學開展相關人員和環境篩查。得知校園疫情防控情況,興業銀行上海分行火速增援。面對學校最急迫的防疫用品需求,該行連夜聯繫物資採購,及時對接廠家和物流,開闢“綠色通道”。面對現階段物流緊缺的難題,該行安排專車運送本批物資。3月15日傍晚,由興業銀行上海分行捐贈的4萬隻N95口罩、6萬隻醫用口罩、100箱防護服已全部完成裝車,隨即駛向上海交通大學閔行校區,及時為廣大師生築牢“防疫墻”。

【興業銀行 財智頻道 資訊列表】興業銀行上海分行 肩負社會責任 展現作為擔當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狙擊戰_fororder_1

  興業銀行上海分行馳援上海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物資

  守望相助 匯聚公益力量

  受疫情影響,興業銀行上海分行部分員工認真配合防疫工作,進行社區隔離。居家時期,興業人們也在積極貢獻各自的力量,不少員工都加入了社區志願者團隊。金平路社區支行員工擔當“小區快遞員”積極協助居委會分發快遞、外賣;盧灣支行員工協助“大白”們運送防疫物資,組織核酸檢測等工作,得到了居委和社區的一致讚揚。

  此外,武寧支行為上海市靜安區均泰居委會和怡樂花園物業共捐贈1000個口罩、400副一次性手套、200份酒精濕巾,併為在小區臨時隔離的外來人員提供電熱水壺等生活用品。芷江支行為上海市靜安區芷江西路街道普善路居委會捐贈400副一次性手套、12瓶消毒洗手液及飲用水、餐巾紙等必需品,向奮戰在一線的防疫人員致敬,為他們加油助力。

【興業銀行 財智頻道 資訊列表】興業銀行上海分行 肩負社會責任 展現作為擔當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狙擊戰_fororder_2

  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員工擔當社區志願者

  網點防疫 全面強化保障

  該行轄內各網點積極認真落實防疫要求,從嚴從細做好各項防控措施。營業前,網點工作人員全面做好營業場所通風、區域消毒、環境衛生管理等工作,為現場辦理業務的客戶提供整潔衛生的場所。營業中,網點門口設立防疫登記臺,嚴格執行進出人員登記、體溫監測、出示綠碼、規範佩戴口罩等規定;在客戶等候區域,實行間隔落座制,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立足“興公益”惠民驛站,在便民櫃、自助機具、現金櫃及理財櫃等常用區域放置消毒液、免洗洗手液、備用口罩等用品,方便有需要的客戶自行取用。營業後,工作人員會加大辦公場所和自助機具的消殺力度,確保疫情防控無死角,全力保障客戶及員工的安全。

  主動向前 服務步伐不停

  疫情防控期間,不少客戶會選擇減少外出,通過線上途徑辦理業務。興業銀行上海分行通過多種渠道告知並引導客戶靈活運用手機銀行和網上銀行,足不出戶即可享受全方位遠程金融服務,更加快捷與安全。同時,為了解決部分客戶出行不便的問題,該行網點人員主動排摸客戶需求,在確保合規與安全的前提下,主動上門為無法親臨網點的客戶辦理業務,將服務與關懷送到身邊。

  與此同時,興業銀行上海分行重點考慮關注獨居老人的需求。浦東支行的員工們主動上門為老年獨居客戶送上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和油、米等生活物資。同時,員工們還教會有需要的老人們如何使用健康雲預約核酸檢測、查看隨申碼、行程碼等,避免老年人遇到出行難題。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對老年群體的關愛得到了街道居委的高度認可和客戶們的一致好評。

  自上而下 做好應急管理

  對於銀行機構而言,在緊急情況下確保業務連續、保障安全生産是一項重要任務。作為系統重要性銀行,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在黨委班子部署下,壓實責任,強化擔當,堅決守好本職崗位,落實各項應急措施,迅速開展預案演練。

  該行已對重點部位、關鍵崗位落實災備場地和災備人員到位措施,充分儲備各項物資,保障在崗值守員工們的食宿安排。除了在分行大樓外,還另設立轄內張楊支行作為災備分中心,確保突發疫情情況下的業務連續性,確保交易不中斷、服務不中斷,切實保障廣大金融消費者的權益。

【興業銀行 財智頻道 資訊列表】興業銀行上海分行 肩負社會責任 展現作為擔當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狙擊戰_fororder_3

  興業銀行上海分行臨時休息點

  當前,上海正處於疫情應急處置緊張階段,必須要態度堅決、科學精準、高效處置。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將與大家一起同心抗“疫”,共克時艱。在服務好社會公眾和廣大客戶的同時,全力保障員工健康,全面加強安全管理,與全社會一起,齊心協力,眾志成城,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消息來源:興業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