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中國共産黨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公報

2017-11-15 10:31:19 | 來源:廣西新聞網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2017年11月15日 06:44  來源:廣西新聞網-廣西日報

  中國共産黨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于2017年11月14日在南寧舉行。自治區紀委委員44人出席會議。有關方面23人列席了會議。會議由自治區紀委常委會主持。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紀委書記房靈敏作了講話。

  全會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一中全會、十九屆中央紀委一次全會和自治區黨委十一屆三次全會精神,對全區紀檢監察機關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

  全會認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旗幟、團結奮進的大會。大會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提出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確定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目標,對新時代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進一步指明瞭黨和國家事業的前進方向,在黨的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

  全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全面落實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有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決定、要求,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主題精髓和豐富內涵,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論斷,深刻領會新時代中國共産黨的歷史使命,深刻領會我國開啟新征程的戰略部署,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總體佈局,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對全面從嚴治黨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全會要求,全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緊緊圍繞黨的領導、黨的建設、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全面履行黨章賦予的監督執紀問責職責,推動政治生態根本好轉。

  堅持以“五學五講五表率”為總抓手,進一步組織動員、系統部署、紮實推進,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持續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時刻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持依規治黨和以德治黨有機統一,加強對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決策部署和黨章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用好問責利器,突出政治責任,嚴肅查處違反換屆紀律行為,壓緊壓實管黨治黨責任。堅持持續正風肅紀,進一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鞏固拓展成果,推動作風建設在新的更高起點上向前發展。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鞏固和發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奪取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堅持人民利益至高無上,強化扶貧領域監督執紀問責,深入整治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使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堅持自我監督,加強日常監督,深化政治巡視,強化派駐監督,正確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不斷增強黨的自我凈化能力。全面推進自治區、市、縣三級監察體制改革,紮實做好方案制定、人事安排、機構組建、紀法銜接等工作,確保改革試點任務如期完成。

  全會強調,紀檢監察幹部是管黨治黨的骨幹力量,要落實打鐵必須自身硬的要求,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增強履職本領,強化內部監督管理,帶頭貫徹執行黨章和黨的各項紀律規定,自覺接受黨組織、群眾和社會監督,切實擔負起新時代光榮使命,讓黨放心、人民信賴。

  全會號召,全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廣大紀檢監察幹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自治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堅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走好新時代新的長征路,不斷開創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新局面,為持續營造“三大生態”、加快實現“兩個建成”,紮實推進富民興桂,奮力譜寫新時代廣西發展新篇章提供堅強的紀律保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