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南寧市政協聚焦重點協商議政 高度關注群眾的期待

2018-01-11 08:50:50 | 來源:南寧晚報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2017年是黨的十九大召開之年,是全面貫徹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迎接自治區成立60週年大慶的關鍵之年。一年中,在中共南寧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市政協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紮實推進政協協商民主建設,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政協工作呈現出求真務實、生動活潑、開拓創新的良好局面,為助推全市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貢獻了智慧和力量。

  聚焦中心工作 助推經濟發展

  市政協堅持聚焦中心工作,全力助推南寧經濟社會穩定發展。聚焦産業轉型升級協商議政,召開“大力發展縣域經濟”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提出了優化産業結構、加快工業園區建設、大力發展現代農業、推動縣域現代服務業集聚發展等意見建議,為大力發展縣域經濟建言獻策。

  聚焦加快“四個城市”建設建言獻策。堅持綠色發展理念,圍繞生態宜居南寧建設,以“加強城市水環境治理,推動綠城品質升級”為切入點,就邕江綜合整治和開發利用、城市黑臭水體治理、園博會籌辦、海綿城市試點、加快推進歷史文化街區保護利用等事關生態宜居城市建設的重大項目,組織開展系列履職活動40余次。

  聚焦“南寧渠道”升級調研議政。堅持開放發展理念,圍繞“加強對外開放,促進南寧企業‘走出去’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開展重點課題調研和對口協商,提出深化“一帶一路”背景下的雙向開放合作、推動企業集群式“走出去”、政府加強對企業的服務和引導等對策建議。

  堅持改善民生 關注群眾期待

  市政協堅持把助推精準扶貧、精準脫貧作為履職的重中之重,精選議題,深入調研,協商議政,精準建言。圍繞“加快發展農村電商助力精準扶貧”議題,召開雙月協商座談會,提出進一步完善農村物流配送體系、完善互聯網農村金融、積極打造本地特産網推介南寧特産等意見建議,為推動南寧特色産業與農村電商融合發展起到了積極推動作用。

  持續關注民生熱點。市政協緊扣群眾反映突出、感受直接的實際問題,就我市農村生活污水處理、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城市、養老服務業綜合改革試點工作、推進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等開展調研視察協商。提出完善共享單車的科學投放機制、建立共享單車準入門檻、引入金融監管機制等意見建議,為市民解決“最後一公里”出行問題、緩解城市交通擁堵、推動南寧出臺共享單車管理實施辦法起到了積極的參謀作用。

  堅持創新發展 積極協商議政

  創新是推進政協事業發展的動力之源,市政協以改革創新精神做好經常性工作,推動政協整體工作水準的提升。在實踐中形成了以全體會議為龍頭,以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和專題協商會為重點,以雙月協商座談會、對口協商會、界別協商會、提案辦理協商會等為常態的協商議政格局,增加協商密度,豐富協商形式。全年共舉辦各類協商活動22次,比2016年增加一倍。

  多措並舉紮實開展政協民主監督工作。充分利用“委員民主監督綠色通道”“電視問政”“政協委員活動室”平臺開展民主監督。全年共向全市18個部門推薦監督員22批136人次,其中參加“電視問政”10期,有效推動了民主監督工作的深入開展,增強了政協民主監督的實效。(記者 韓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