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2018南寧10項為民辦實事工程"幸福清單"件件暖心

2018-01-17 10:52:02 | 來源:廣西新聞網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今年,南寧市將建成10所公辦中小學和12所幼兒園;在部分鄉鎮,建設20家鄉鎮衛生院標準化急救點;新建、維修改造、擴建12個社區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新建12座人行過街天橋;打通市區“斷頭路”或拓寬“瓶頸路”5條以上……昨日,市十四屆人大三次會議在南寧人民會堂閉幕,大會表決通過的2018南寧市10項為民辦實事工程,涵蓋教育、食品、文化、基建、就業、敬老等領域,為民辦實事,件件暖人心。

  教育惠民工程

  ●中小學幼兒園建設項目:建成10所公辦中小學校、12所幼兒園。

  ●義務教育學校信息化建設項目:為中小學配備60間自動化錄播室。

  食品惠民工程

  ●食品安全流動快速檢測平臺項目:為基層食藥監部門配備共17輛移動式流動電瓶快檢車(包括車載實驗室),深入農貿市場和超市對食品、食用農産品等品質安全指標和非法添加物等進行快速檢測。

  ●餐飲服務單位食材檢驗示範室項目:在市區10家經常承接大型宴席的餐飲服務單位建立食材檢驗示範室,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食品安全配套抽檢項目:將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覆蓋到從種植源頭到農貿市場、超市、食堂等餐飲消費各環節,在市區開展配套食品安全抽檢17000份以上。

  健康惠民工程

  ●基層衛生服務中心建設項目:新建1家(青秀區楓林社區)、改擴建17家(興寧區金禾灣、長堽,江南區福建園,青秀區通福、桂興,西鄉塘區上堯、相思湖,邕寧區銀龍,良慶區金象、玉龍,武鳴區標營,經開區北部灣科技園區、明陽工業園區等)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為6家(興寧區金禾灣,江南區江南,青秀區茅橋、通福,邕寧區銀龍,良慶區玉龍)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完善醫療設備。

  ●智慧健康信息工程項目(二期):全面推進區域影像以及心電診斷中心應用平臺建設,實現全市範圍鄉鎮衛生院、縣級二級以上公立醫院影像診斷互聯互通、資源共享,為群眾提供優質、便捷的醫療服務;建立市級病理遠程診斷平臺,以縣二級以上公立醫院為試點,為病人提供遠程病理診斷服務;建立市級遠程胎監診斷會診系統,以綜合醫院、婦幼保健院為試點,為孕婦提供實時遠程胎心監測、診斷及指導服務。

  ●完善基層醫療急救體系項目:建設20家鄉鎮衛生院標準化急救點,配置搶救監護型救護車、車載急救設備和院內搶救治療設備,升級改造急救場所,培訓急救骨幹人員,配置急救技能培訓器械,建立長效管理制度。

  ●特殊患者救助項目:

  1.艾滋病人救助項目:為首次入組抗病毒治療的艾滋病感染者及病人減免首次上藥輔助檢查和首次復查肝功能檢查費用。

  2.精神障礙患者救助項目:為衛生部門登記在冊的嚴重精神障礙患者提供非住院免費藥物治療約2800例,患者規律服藥12個月後病情穩定率達85%以上。

  3.貧困肺結核患者救助健康項目:為生活困難的傳染性肺結核患者免費治療1000例,完成療程後(6~8個月)治愈率85%以上。

  4.城鄉低收入家庭危重孕産婦救助項目:對南寧市戶籍城鄉低收入家庭危重孕産婦救治給予補助。

  ●服務群眾健身項目:為各縣區、開發區的公園、街道、社區、街頭綠地、行政村共新增或更換120套戶外全民健身路徑器材。

  文化惠民工程

  ●送戲下基層、進校園項目:

  1.送戲下基層:組織專業藝術院團深入鄉鎮、社區、企業開展300場巡演。

  2.戲劇進校園:組織市屬藝術院團到校園演出兒童劇、卡通劇共129場,到10所高校演出傳統戲曲、精品劇目20場。

  ●扶持鄉村社區業餘文藝隊項目: 重點扶持200支鄉村社區業餘文藝隊,在年內完成一場扶持成果展演,並推薦一個以上業餘文藝隊的惠民優秀節目參加民歌湖大舞臺展演。

  ●公益電影放映項目:

  1.社區放映項目:面向城市街道社區、鄉鎮社區放映電影4644場(含農民工專場100場)。

  2.農村放映項目:為全市1394個行政村放映電影16728場。

  ●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建設項目:建設2個以上婦女兒童活動中心。

  就業惠民工程

  ●扶持創業促進就業項目:建設1500個以上具備網絡、共享會議室等配套辦公條件的創業工位,打造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創客生態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