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江南區凝心聚力抓關鍵破難題謀發展

2018-03-08 13:42:04 | 來源:南寧日報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3月7日,江南區召開區委工作會議,傳達學習中央、自治區黨委和南寧市委重要會議、重要文件、重要指示精神,通報和總結講評2017年度城區黨建工作檢查情況,城區各級黨委(黨工委)遞交了2018年黨風廉政建設、組織工作、意識形態和思想政治工作、統戰工作責任書,部署2018年黨委工作,面對新時代、新矛盾、新目標、新部署,及時把幹部職工和群眾思想統一到中央和上級黨委的戰略決策部署和要求上來,提高站位,凝心聚力,主動作為,尋方找策,破解發展瓶頸,推動社會和諧發展。

  去年,江南區按照“維護品牌、打造亮點、突出特色、成就經典”總要求,以獲評“2016年度自治區發展進步縣區”為動力,各級黨組織、區委系統各部門堅持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為抓手,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保持戰略定力,扎紮實實做好黨的建設工作,忠誠履職盡責、開拓進取,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年地區生産總值增長10%、固定資産投資增長16.11%、財政收入增長10.26%、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2.03%、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8.6%、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9.2%,有力地推動了江南區經濟社會的發展。

  今年,江南區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以及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十二屆四次、五次全會,市紀委十二屆四次全會、全市組織部長會議、全市宣傳部長會議等精神,主動扛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充分發揮“三個關鍵性作用”(在提出問題、頂層設計上發揮關鍵性作用,在組織動員、加強督查上發揮關鍵性作用,在攻堅克難、狠抓落實上發揮關鍵性作用),秉持“發展産業、推進舊改、完善功能、擴大消費、加強黨建”的工作主線和推進“三區一帶”建設,建成“六個江南”,打造更具活力與實力的現代化中心城區,完成“三舊”改造、美麗鄉村建設、脫貧攻堅等目標任務,樹立新觀念、拿出新舉措、實現新作為、展現新氣象,提升“家住江南”“逢四説事”等黨建品牌,不斷開創工作新局面,講好江南故事,向全國乃至世界傳遞“中國平話文化之鄉”好聲音,為城區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堅強的保障。

  江南區將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按照“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的要求,加強自身建設,上下同心、步調一致,開拓創新、克難攻堅,突出重點抓好七個方面的工作(即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始終跟著黨走、跟著核心走;堅持問題導向,保持戰略定力,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堅定不移抓下去;主動適應新時代要求,推動組織工作邁上新臺階;堅持抓好意識形態工作,開創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做新做實新時期統戰工作,壯大共同奮鬥力量;紮實做好黨的群團工作,團結動員廣大群眾奮力建功新時代;加強區委班子自身建設,不斷提升領導核心作用等),扭住關鍵,壓實責任,求真務實,統籌推進,推動江南區黨的建設取得新的更好成績,加快建成宜居幸福新江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