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南寧青秀區200名貧困農民享受到“送教下鄉”

2018-08-17 17:59:2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8月16日,南寧市青秀區南陽鎮二田村公共文化舞臺人聲鼎,熱鬧非凡,這是南寧市旭東職業技能培訓學校到二田貧困村開展家政服務培訓活動現場,200多名村民利用農閒參加了此次免費技能培訓活動。

  【唐已審】南寧青秀區200名貧困農民享受到“送教下鄉”

  村民在培訓現場學習技能 攝影 梁喜湖

  【唐已審】南寧青秀區200名貧困農民享受到“送教下鄉”

  村民在培訓現場學習技能 攝影 梁喜湖

  培訓現場,誘人烹飪蒸製作、冷盤製作、免費理髮引來了大批村民參觀學習,村民們對這種技能培訓“送教下鄉”活動讚不絕口,村黨支部書記劉權南也帶頭參加了理髮活動,上田坡12隊的施光來參加了烹飪蒸製作培訓,他對老師們的手把手的熱情培訓很是滿意,伸出大姆指導不停地誇:“老師,very goog!”

  本次培訓的主要內容為家政服務、中餐擺臺、家庭護理、烹飪等初技能培訓。培訓方式以現場操作、理論輔導、實際訓練相結合為主。這是南寧市旭東職業技能培訓學校充分挖掘職業教育資源,找準職業教育與精準扶貧的切入點,為精準扶貧提供智力支撐的措施之一。

  活動現場還免費發放餐紙、洗衣粉等禮品,深受村民歡迎,二田村12隊黃翠瑩高興地説:“今天學習了育嬰培訓,對能哺育孩子自己的孩子更有信信心了,還能領到實用禮品,參加這樣的實用培訓,收穫很大!”

  南寧市旭東職業技能培訓學校是經南寧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批准,于2003年6月創辦的一所集培訓、考證、就業為一體的綜合性職業技能培訓學校。學校被中華全國總工會評為“全國職工教育培訓優秀示範點”“全國工會女職工培訓示範學校”;被全國婦聯定為“全國婦女創業培訓基地”。(文 蘇玉敬 編輯 冼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