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深山生態雞滯銷 養殖戶愁壞了

2019-04-18 16:40:21 | 來源:南寧晚報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深山生態雞滯銷 養殖戶愁壞了

待售的“竹香生態雞” 本報通訊員 覃捷 攝

  本報訊(記者 李璋 通訊員 覃捷)肉雞扎堆上市,收購土雞的客商壓低了收購價,這讓南寧市邕寧區百濟鎮橋學村佃通坡的養殖戶非常焦急,原本春節就應該銷售的一批雞滯留了近2個月。現在養殖戶期待與合適的商家合作,為滯銷的雞尋找銷路。

  距離市區40多公里的南寧市邕寧區百濟鎮橋學村佃通坡的竹林,是整個鎮保護得最好最完整的一片竹林,連綿幾個山頭,有80多畝,村民利用獨有的優勢在竹林裏進行規模養雞。今年春節期間,土雞的價格一路飆升,讓養殖戶都嘗到了甜頭,許多養殖戶擴大了養殖規模。該村的特色土雞採用放養的方式飼養,餓了就啄食鮮嫩的竹筍和竹葉,或刨開泥土找食蚯蚓和昆蟲,渴了就喝山泉。因為長期食用竹筍和竹葉,雞肉有一股淡淡的竹子香味,非常獨特,故得名“竹香生態雞”。

  多次購買“竹香生態雞”的韋女士説:“‘竹香生態雞’的品質確實很好,價格也很實惠。我每次都會買上幾隻,家裏客人來了用來招待,每次大家都讚不絕口。”

  “竹香生態雞”不僅美味可口,更是村裏的“扶貧雞”“致富雞”。農業合作社為了幫助家庭勞動力欠缺的困難戶,發展“合作社+基地+貧困戶”的模式,農戶以資金入股的方式加入合作社,每年最低可獲8%的分紅。村中貧困戶黃仕宣因患慢性病,基本上幹不了體力活。黃仕宣説:“孩子在讀書,我幹不了重活,多虧了國家政策的扶持與合作社的幫助,我入股養雞,收益有保障,也解決了很多問題。”飼養“竹香生態雞”使得村裏16戶貧困戶受益,惠及人口72人。

  但近期“竹香生態雞”的銷售遇到了一些問題。農業合作社的負責人戴麗香説:“市場上肉雞扎堆上市,收購商收購‘竹香生態雞’的價格大多為15元/斤,賣一隻雞賺的錢比養雞的成本還低,加上發展經驗不足,沒有走多元銷售發展的道路,導致了滯銷。”

  據了解,現批次滯銷存欄的“竹香生態雞”約有5000隻,批發價格為17元/斤。目前,合作社積極拓展銷售渠道,希望能夠通過電商、網絡與餐飲企業合作將“竹香生態雞”銷售出去。

  如果您想要品嘗美味的生態雞,想要幫助貧困戶,可與農業合作社負責人聯繫:戴麗香:18778982166;黃凱旬:15878815170。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