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第13屆中國—東盟社會發展與減貧論壇在廣西南寧舉行

2019-06-27 10:11:2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林潔琪 溫國祥):6月26日,第13屆中國—東盟社會發展與減貧論壇在廣西南寧舉行,此次論壇由中國國務院扶貧辦與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舉辦,中國國際扶貧中心、廣西扶貧辦共同承辦。來自東盟十國的政府官員、專家學者,東盟秘書處、亞洲開發銀行等國際機構的代表,中國有關部委和機構、有關省區扶貧辦、研究機構、企業代表等150余人參會。

第13屆中國—東盟社會發展與減貧論壇在廣西南寧舉行

第13屆中國—東盟社會發展與減貧論壇現場 攝影 溫國祥

  2019年是聯合國通過“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第5個年頭,也是中國和東盟提出“戰略夥伴關係2030年願景”的第2個年頭。本次論壇聚焦“面向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中國—東盟減貧合作”,旨在回顧雙方攜手的多年曆程和不懈努力,共享各自的國別經驗和地方實踐,探討深化減貧的戰略思路和途徑方法,展望合力落實“2030議程”的廣闊空間和嶄新機遇。

  中國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陳志剛在致辭中指出,中國和東盟國家山水相連、人文相通,友好交往源遠流長。自2007年以來,雙方立足共同發展、面向互利共贏,連續13年舉辦社會發展與減貧論壇,站在社會發展的宏觀高度規劃減貧定位,結合貧困演變的時代特點創新思路方法,順應全球化的歷史大勢推進共建共享。論壇輻射面和影響力不斷擴大,已經成為中國同東盟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交流合作平臺。

第13屆中國—東盟社會發展與減貧論壇在廣西南寧舉行

中國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陳志剛在會上致辭 攝影 溫國祥

  陳志剛表示,中國在脫貧攻堅工作中深入貫徹精準方略,全面落實扶持對象精準、項目安排精準、資金使用精準、措施到戶精準、因村派人精準、脫貧成效精準“六個精準”要求,緊緊抓住突出環節,聚焦解決關鍵問題,注重推進重點工作,做到了脫貧工作務實、脫貧過程紮實、脫貧結果真實,為全球減貧事業貢獻了中國的實踐經驗。中國願同東盟國家一道,推動社會發展與減貧的良性互動邁向更高水準,推動交流互鑒服務合作減貧的積極作用走進更深層次,推動互利合作促進務實成果的內涵空間開創更廣局面。

  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席陳武在致辭中説,廣西在致力於消除自身貧困的同時,積極開展減貧領域交流合作,努力為全球減貧事業作出應有貢獻。2007年以來,先後承辦6屆中國—東盟社會發展與減貧論壇,舉辦22期國際減貧經驗研修班,70多個國家400多名扶貧官員在廣西參加學習交流,促進互學互鑒、經驗共享。先後組織實施中國—老撾合作社區、東亞減貧示範合作技術援助等減貧示範項目,特別是把東亞減貧示範合作技術援助項目(老撾部分)列入廣西政府重大工作和廣西貫徹落實中老合作規劃綱要任務,派出多名專家常駐老撾開展工作,安排700萬元財政配套資金支持項目建設。

第13屆中國—東盟社會發展與減貧論壇在廣西南寧舉行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席陳武在會上致辭 攝影 溫國祥

  隨後,中國國務院扶貧辦綜合司副司長吳敏、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駐華副代表戴文德(Devanand Ramiah)、老撾農林部農村發展與合作社司副司長坎彎·坎普喬(Khamouane Khamphoukeo),以及中國南南農業合作學院榮譽院長李小雲教授,分別就地區及國際減貧與發展合作的理論與實踐相關內容進行發言,現場討論和互動。

第13屆中國—東盟社會發展與減貧論壇在廣西南寧舉行

現場專家發言環節 攝影 林潔琪

  據悉,本屆論壇為期3天,期間參會人員就跨境電商、區域互聯互通、産業轉移等議題進行深入研討,分享東盟國家與中國富有成效的扶貧方式和方法,推介成功案例。6月28日,參會人員將赴南寧市隆安縣,實地考察産業扶貧項目金福火龍果基地、粵桂扶貧協作項目以及隆安縣易地扶貧搬遷小區等項目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