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唱響主旋律 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開幕

2019-09-21 17:21:1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駱秋妤):9月19日晚,南寧市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群眾文化活動暨第21屆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大地飛歌•2019”(以下簡稱“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在廣西體育中心體育館舉行。該活動由中共南寧市委員會、南寧市人民政府主辦,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組委會、中共南寧市委員會宣傳部、南寧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南寧大地飛歌文化産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承辦。

唱響主旋律 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開幕

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現場 攝影 鄭肖君

  據悉,本屆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是南寧市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獻禮,服務第十六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第十六屆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的重要群眾文化活動,活動分為序篇 “歌聲嘹亮”和四個篇章。四個篇章分別是“一江詩畫一城歌”“‘一帶一路’唱友情”“揚帆追夢再出發”“我和我的祖國”。整場活動以“紅色”為主基調,以“愛國情懷”貫穿整場活動的情感“燃點”,活動著重儀式感、參與感、現代感,呈現南寧元素、民族元素、時代元素,為新中國70週年獻上深情的祝福。

唱響主旋律 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開幕

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活動剪影 攝影 鄭肖君

  當晚,廣西體育中心體育館成為“歌聲的海洋”。其中,序篇“歌聲嘹亮”屬今年的創新設計,中共南寧市直屬機關工委、中共南寧市委教育工委、南寧市國有資産管理委員會,南寧市各縣(區)、開發區共18支拉歌方陣隊1260名隊員齊唱《聽媽媽講那過去的故事》《萬泉河水清又清》《保衛黃河》《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歌唱祖國》《英雄讚歌》《長江之歌》《在希望的田野上》《愛我中華》《時代號子》《今天是你的生日》等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的優秀歌曲,聲勢浩大,贏得一片掌聲。

唱響主旋律 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開幕

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活動剪影 攝影 鄭肖君

  作為南寧道德模範代表的蔣湘生和郭慧仁表示,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已經多次邀請他們到現場,這讓他們感到開心和感動。“每次來看都覺得意義不同,每一屆的民歌藝術節都不一樣。今年的節目有很多內容歌頌美麗的祖國,讚美生活的熱土——南寧,我感到自豪,也感到無比親切。”蔣湘生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