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復課·防疫措施】南寧市各大高中落細防控措施 確保安全有序
2020-04-08 17:52: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駱秋妤責編:胡曉萌

(急稿)【復課·防疫措施】南寧市各大高中落細防控措施 確保安全有序

  4月6日,南寧三中高三學生返校,學生排隊間隔1米進入校園 供圖 南寧市第三中學五象校區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唐穎倩):暮春四月,春暖花開。廣西初三、高三學子漫長的寒假已經結束。4月6日,南寧市迎來了第一批返校的高三學子,即將重啟新一年的活力與芳華。為紮實做好復課後的疫情防控工作,力保廣大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南寧市各大高中多措並舉用心用情做好防疫工作。

  南寧市第三中學:每日3次體溫監測 組建“食堂生活保障群”

  為保障師生員工安全,南寧市第三中學(以下簡稱南寧三中)在努力切斷病毒傳播途徑的情況下,有計劃、有組織、分階段安排高三師生返校,確保校園恢復正常教學秩序。

  (急稿)【復課·防疫措施】南寧市各大高中落細防控措施 確保安全有序

  4月6日,南寧三中高三學生返校時遞交相關健康證明材料 供圖 南寧市第三中學五象校區

  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南寧三中嚴格把關,4月6日學生返校當天,需戴口罩,家長禁止進入校園,家長車輛禁止進入學校。各班班主任收取每一名學生返校前2周的體溫記錄表、學生居家觀察監護人承諾書、返校前2周未接觸風險人員承諾書。

  (急稿)【復課·防疫措施】南寧市各大高中落細防控措施 確保安全有序

  4月7日,南寧三中五象校區高三1班班主任在早讀間隙給學生測量體溫 攝影 胡波

  據了解,在疫情管控期內,南寧三中所有學生每天7:00、14:20、19:00進行晨、午檢、晚檢(每班配備一支體溫槍)。各班班主任進行監察,如出現發熱等症狀,按應急預案處置。教職員工在自檢時發現自己有發熱等症狀,第一時間報告校醫、校辦主任,學校視情況按應急預案進行處置。疫情結束前,學校嚴格進行封閉式管理。校外人員和車輛未經批准不準進入校園。

  (急稿)【復課·防疫措施】南寧市各大高中落細防控措施 確保安全有序

  4月6日,南寧三中五象校區食堂外,各班負責人領取本班餐食 供圖 南寧市第三中學五象校區

  學校食堂管理也同樣嚴格,南寧三中組建“食堂生活保障群”,由各班級的班主任或生活委員加入,便於溝通交流和發佈信息;同時,實施網上發佈飯菜食譜信息,並接受學生預定,開飯時間由各班級派員到食堂打卡領取,搬回班級分發。

  除此之外,疫情管控期間,一切外來人員(含家長)未經學校同意不得進入宿舍,所有寄宿生必須佩戴好口罩方可進入寢室,毛巾實行一人一巾、一用一消毒,被褥一人一套,並定期進行清洗,使用過的口罩用密封袋或保鮮袋密封後,投入寢室配置的口罩回收專用垃圾桶。

  南寧市第二中學:錯時開餐 班級一分為二

  (急稿)【復課·防疫措施】南寧市各大高中落細防控措施 確保安全有序

  4月6日,南寧二中學生佩戴口罩,間隔1米排隊進入校園 攝影 陸東平

  南寧市第二中學(以下簡稱南寧二中)以“十嚴格”為工作要求,認真做好開學前的各項工作。為確保同學們安全有序返校,南寧二中全體高三學生按返校時間表錯時返校,學生佩戴口罩,按指定大門,間隔1米排隊進入校園。

  (急稿)【復課·防疫措施】南寧市各大高中落細防控措施 確保安全有序

  南寧二中班級實行單人單桌制度 攝影 陸東平

  在4月6日返校之前,學校對擬返校學生進行風險研判,學生、家長身體健康,無發熱、咳嗽等症狀,學生、家長近期無接觸境外歸國等人員,申請返校材料齊全、風險研判合格後,學生方可被通知返校。4月6日返校當天,學生需上交《居家隔離承諾書》《十四天居家觀察體溫檢測表》《廣西居民健康申報表》等。

  (急稿)【復課·防疫措施】南寧市各大高中落細防控措施 確保安全有序

  南寧二中食堂學生就餐座位號 攝影 陸東平

  疫情管控期間,學生一律在校內就餐,禁止家長送餐、外賣進校園;為防止用餐出現人群聚集,學校實行錯時開餐;用餐實行盒飯制(早餐實行袋裝制),分A/B餐兩種規格供選擇,確保領餐快速、有序;學生就餐地點可選擇食堂、宿舍、校園內其它場所,要求間隔1米;餐後垃圾要丟入指定垃圾筒。

  根據返校前期防疫工作需要,為避免人群密集,南寧二中高三學生按每間宿舍4人重新安排分配宿舍,每個人的床位號、教室的座位號與食堂的就餐座位號為同一個號碼,班主任將通過各班級QQ群公佈告知;原班級將一分為二,安排在兩個教室上課,班主任和任課教師不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