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欽州:“十里蠔排”讓越南達人驚嘆不已
2023-11-23 22:32: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蔡俊聰責編:劉洋

  看大蠔養殖、品全蠔宴、了解欽州大蠔文化……11月21日,越南網紅達人潘芳(Phan Phương)來到了“中國大蠔之鄉”廣西欽州市,見識深海大蠔的規模化養殖,了解高品質生蠔如何長成。

廣西欽州:“十里蠔排”讓越南達人驚嘆不已_fororder_圖片1

  欽州“十里蠔排”,蔚為壯觀 攝影 鐘方傑

  在龍門港海域,一行行、一列列的蠔排,浩浩蕩蕩綿延十余裏,“十里蠔排”蔚為壯觀。“越南也有生蠔養殖産業,但我沒有見過生蠔是如何養殖的。這次在欽州,我第一次見到了生蠔養殖場,蠔排下面全是生蠔,看著好壯觀。”潘芳説。

廣西欽州:“十里蠔排”讓越南達人驚嘆不已_fororder_圖片2

  越南網紅達人潘芳拿起一串大蠔 攝影 曾梓浩

  近年來,欽州市通過實施大蠔特色産業提升工程,扶持養殖龍頭企業、養殖大戶開展深海大蠔標準化吊養示範,落實健康養殖技術措施,欽州大蠔呈現高品質發展局面,全市已形成以龍門七十二涇海域為中心的連片萬畝大蠔養殖基地5個,以及標準化大蠔吊養基地15個。

  “經過多年探索,欽州大蠔採苗、養殖技術不斷改進,由傳統的水泥柱插柱採苗發展成球式水泥片採苗,由插養改為浮筏吊養、樁排吊養等,大蠔養殖産量和産品品質有了明顯提升,畝産量由傳統的5噸提高至目前的30多噸。”廣西科技特派員覃波忠介紹。

廣西欽州:“十里蠔排”讓越南達人驚嘆不已_fororder_圖片3

  特派員向潘芳(右)介紹欽州生蠔養殖情況 攝影 曾梓浩

  除了向科技特派員“取經”了解欽州大蠔養殖技術外,潘芳還和丈夫一起走進欽州七十二涇海鮮廣場,“解鎖”地道全蠔宴,挑戰生吃生蠔,比較中越兩國在吃“蠔”上的飲食文化差異。

  “我開始不敢吃生的生蠔,但看到這裡的生蠔被處理得很乾淨,我嘗試吃下後第一感覺是生蠔很新鮮且沒有腥味,很好吃。我在欽州品嘗了很多種口味的生蠔。在越南,我們生吃生蠔一般會把生蠔和蔬菜放在一起吃,吃烤的生蠔會放花生、蔥、油等進行調料。”潘芳説。

廣西欽州:“十里蠔排”讓越南達人驚嘆不已_fororder_圖片4

  潘芳體驗地道欽州“全蠔宴” 攝影 曾梓浩

  欽州是中國大蠔的主産區及苗種供應地,大蠔種苗除滿足廣西、廣東、海南、福建等南方沿海省區需要外,還遠銷越南、文萊等東盟國家。鮮蠔經冷鏈運輸,直銷中國大部分大中城市。

廣西欽州:“十里蠔排”讓越南達人驚嘆不已_fororder_圖片5

  肥美的欽州大蠔 攝影 曾梓浩

  欽州大蠔肉質鮮美,營養豐富,綠色健康,素有“海底牛奶”之稱,是國家地理標誌農産品,躋身“中國百強農産品區域公共品牌”,五次榮登中國地理標誌農産品區域品牌價值評價榜,品牌價值達52.88億元。經過多年的長足發展,大蠔已成為欽州水産養殖業的支柱産業、欽州“城市新名片”。2022年,欽州大蠔養殖面積15萬畝,産量30.8萬噸,年産蠔苗達1.6億支(串),大蠔苗種及養殖産值達37億元。

  據了解,為促進消費升級和撬動大蠔産業高品質發展,欽州市將於11月24日至26日在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欽州港片區舉辦2023年欽州蠔情節,期間將舉辦蠔王爭霸賽、大蠔産業高品質發展大會、大蠔産銷簽約會等活動,進一步擦亮“欽州大蠔”名片。(文 林姍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