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2024武宣半馬開跑 五千名選手用腳步丈量“仙城”之美
2024-03-24 15:33: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林姍婷責編:劉洋

  春光正好,再聚武宣。3月24日上午,2024武宣半程馬拉松暨“奔跑吧廣西”路跑系列賽(以下簡稱“2024武宣半馬”)在廣西來賓市武宣縣市民廣場鳴笛開跑。來自全國各地的5000名參賽選手共赴武宣,用一場酣暢淋漓的奔跑,體味仙城武宣“一江一湖”的旖旎風光與“魅力古城”的深厚底蘊,跑出全民健身“加速度”。

2024武宣半馬開跑 五千名選手用腳步丈量“仙城”之美_fororder_20240324_151540

  參加2024武宣半馬的運動員蓄勢待發 攝影 蔡俊聰

  著名演員、來賓市文化旅遊推廣大使、武宣城市文旅宣傳大使任天野也來到比賽現場,為選手們領跑助威,他的亮相瞬間點燃了現場跑者和觀眾的激情。隨著發令笛響,半程馬拉松和歡樂跑一同開跑,蓄勢待發的參賽選手們衝出起跑線,奔跑的人群似一條滿載活力與激情的彩虹,在寬闊的賽道上逐次鋪展,不斷延伸,在青山綠水和明媚陽光的襯托下格外動人。

2024武宣半馬開跑 五千名選手用腳步丈量“仙城”之美_fororder_20240324_151543

  鳴笛起跑 攝影 蔡俊聰

  黔江水潺潺,為賽道注入活力。賽道起點、終點均設在市民廣場,以武宣文廟、武宣大橋、武仙古城、風雨橋、萬壽寺等景點、地標性建築為主,串聯武政路、城東路、黔江路等重要地標路段,沿途設置多個特色加油站,武宣縣致力於將該賽事打造成為“體育+文化”“體育+旅遊”的融合盛會。參賽選手在山環水抱的賽道上,擁抱武宣青山綠水、悠悠古跡,感受不同的城區魅力和文化風光,領略武宣精彩蝶變、向美而生的城市形象。

2024武宣半馬開跑 五千名選手用腳步丈量“仙城”之美_fororder_20240324_151546

  參賽選手從起點出發 攝影 譚文革

  經過激烈角逐,肯尼亞運動員穆奧基和中國運動員趙才維分別獲得武宣半程馬拉松男子組和女子組冠軍。“雖然今天有點熱,但是賽道比較平坦,空氣特別好,沿途熱情的市民也在為我加油吶喊,我很高興能在這裡拿到冠軍。”冠軍運動員趙才維表示。

2024武宣半馬開跑 五千名選手用腳步丈量“仙城”之美_fororder_20240324_151548

  女子組冠軍趙才維衝線瞬間 攝影 蔡俊聰

  近年來,武宣縣以打造“産業新城、生態水城、幸福宣城”為目標,深度挖掘“一江一湖”資源優勢,全面推進“體育+”産業融合發展,朝著建設濱湖城市砥礪奮進。

2024武宣半馬開跑 五千名選手用腳步丈量“仙城”之美_fororder_20240324_151551

  參賽運動員奮力奔跑 攝影 譚文革

2024武宣半馬開跑 五千名選手用腳步丈量“仙城”之美_fororder_20240324_151553

  男子組頒獎儀式 攝影 譚文革

  據悉,本屆賽事已獲中國田徑協會A1類賽事認證,已成長為極具影響力和特色的品牌賽事,是展示武宣魅力、講好武宣故事的重要平臺。

  借助參賽選手及其親友齊聚武宣這一機遇,武宣縣依託賽事IP影響力,在七星湖體育綜合體舉辦包含露營燒烤、水上闖關、篝火晚會等豐富內容的“仙情逸致”嘉年華,推出“最美自駕遊行程”旅遊路線等,打造真正意義上的“全民助陣”“城市聯歡”,燃動城市發展魅力與活力,帶動城市經濟增長。(文 譚文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