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茶産業高端論壇:打造可持續發展的茶産業

2018-05-07 14:17: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楊麗芳):5月7日,以“讓貴州茶走向世界”為主題的茶産業高端論壇在遵義湄潭舉行。該論壇是2018中國•貴州國際茶文化節暨茶産業博覽會子活動之一,旨在打造可持續發展的茶産業,促進貴州茶走向世界。

  2017年貴州省茶園面積已達700萬畝,茶葉總産量達到32.7萬噸,産值361.9億元。茶産業已成為貴州“五張名片”之一,成為助推脫貧攻堅和促進第三産業融合發展的有力抓手。

貴州茶産業高端論壇:打造可持續發展的茶産業

立頓“遵義紅”新産品發佈會現場(攝影 李宇)

  據悉,2016年9月,聯合利華與遵義簽訂了聯合利華可持續茶園産業扶貧項目合作協議,以助推脫貧攻堅為目標,確保精準幫扶到戶、精準惠及到人。聯合利華通過引入了雨林聯盟認證,為貴州茶走向國際化拿到了寶貴的“開門鑰匙”。數據顯示,2017年遵義已完成5000畝可持續茶園的認證工作,今年將完成超過1.5萬畝可持續茶園認證,爭取到2020年,遵義通過雨林聯盟認證的茶園將達到10萬畝,造福5萬農民。

  作為跨國企業,聯合利華為遵義茶的國際化搭建起平臺和橋梁。論壇期間,聯合利華發佈了旗下立頓品牌的袋泡茶系列新品——立頓“遵義紅”和“遵義綠茶”。

貴州茶産業高端論壇:打造可持續發展的茶産業

聯合利華北亞區副總裁曾錫文作介紹(攝影 李宇)

  據悉,發佈的新品“遵義紅”完全使用遵義的茶葉製成茶包,品質也遵循“遵義紅”的標準,這在立頓的袋泡茶産品中,尚屬首次。“遵義紅”的口感是按照亞洲人喜好設計,喝起來口感清香,是一款時尚的、符合國際消費趨勢的新品。

  作為精準扶貧産品,立頓遵義茶袋泡茶系列産品不僅能保障茶農就業和增加收入、幫助貧困戶脫貧,每售出1盒産品還會捐出1元助力遵義地區公益項目。聯合利華北亞區副總裁曾錫文透露,未來這個項目將致力於實現認證一批茶園,開發一批新品,培訓一批骨幹,延伸一條産業鏈,惠及一批貧困戶的目標,有助於提升當地産品品質、提升品牌的知名度、提升相關産業能級,進而促進經濟效益向社會效益的良性轉化。

貴州茶産業高端論壇:打造可持續發展的茶産業

立頓“遵義紅”新産品樣品展示 (攝影 楊麗芳)

  論壇中不僅設置四位資深專家作主題演講,對茶葉的優質種植、高效生産加工、發展趨勢及貴州資源優勢做分享,還設置對話環節,嘉賓們圍繞“打造可持續發展的茶産業、促進貴州茶走向世界”進行了深入探討。

  “讓天下人共享乾淨健康的遵義茶,是遵義茶界共同的夢想。”遵義市政協副主席、湄潭縣委書記魏在平在論壇上表示,遵義將充分發掘“高海拔、低緯度、多雲霧、少日照、有機質、無公害”的自然環境優勢,嚴格按照立頓牌“遵義紅”袋泡茶的團體標準大力發展茶産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