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城市規劃信息化年會在築舉行

2018-08-13 14:00:51|來源:貴州日報|編輯:楊麗芳|責編:陳夢楠

  8月11日至12日,2018年中國城市規劃信息化年會在貴陽國際生態會議中心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行業專家學者們齊聚一堂,交流城市規劃行業信息,分享城市規劃中的新技術、新理念。

  中國城市規劃信息化年會是我國城市規劃領域影響力最大、最具權威性的信息化專業會議,是齊聚規劃行業管理、設計、學術、IT各領域精英的交流平臺。本屆年會由中國城市規劃學會和中國城市規劃協會主辦,中國城市規劃學會城市規劃新技術應用學術委員會、中國城市規劃協會信息管理工作委員會、貴陽市城鄉規劃局承辦。年會以“新時代、新戰略、新探索”為主題,來自全國264家單位的1000余名代表參加。

  年會舉辦了兩場主旨報告會和五場分論壇。與會嘉賓作了《智慧規劃、城市未來》《大數據,讓城鄉規劃更精準》《超大城市發展的問題和對策》《AI賦能 引領未來,人工智能在建築領域應用探索》等主旨報告。五場論壇分別以“時空大數據賦能城市治理”“人工智能與BIM報建”“基於空間大數據與‘互聯網+’跨界協作、融合的新規劃”“信息技術助力空間治理創新與政務效能提升”“城市設計新技術助力空間規劃管控”為主題,交流闡述機構改革後的規劃新技術趨勢、智慧城市建設、人工智能與科學規劃、大數據在城市治理中的應用、空間規劃的信息平臺建設與總規實施評估等內容。

  年會還舉辦了2018第二屆“城垣杯·規劃決策支持模型設計大賽”,併為年會優秀論文頒獎。《基於大數據的城市就業中心識別及其分類模型研究城市就業中心識別》等19個項目團隊獲獎,56篇論文入選年會論文集,包括貴陽市城鄉規劃局、貴陽市地理信息大數據中心報送的《基於農産品物流的城郊農業園區選址設計——以貴陽市城郊農業為例》在內的6篇優秀論文入選《規劃師》專欄。(作者 金毛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