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遵義務川栗園:高山冷涼蔬菜助脫貧

2018-09-14 11:28: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岳旺|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2013年以來,貴州省遵義市務川縣栗園30余戶村民通過種植冷涼蔬菜走上了致富路。

  栗園村海拔約1360米,是典型的高海拔地區,夏季涼爽,冬季雪凝長,晝夜溫差大,特別適合種植高山冷涼蔬菜。為了做大做強冷涼蔬菜,泥高鎮黨委政府充分運用栗園耕地優勢,結合扶貧政策,將高冷資源變成群眾致富的“品牌”,鼓勵外出務工青年返鄉發展蔬菜産業。

貴州遵義務川栗園:高山冷涼蔬菜助脫貧

務川栗園高山冷涼蔬菜助脫貧(攝影 田東)

  2015年,該村艾子園組村民田岳他跟著當時在栗園村種植蔬菜的廣州人士宋潔炎學習種植技術,從村民手中流轉200畝土地種植蔬菜,同時發動10戶大戶種植蔬菜,並成立了務川自治縣田園蔬菜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

  2017年,泥高鎮黨委政府加大了基礎設施建設,同時投入資金100萬元修建600立方米的高山冷涼蔬菜冷藏保鮮庫。同年11月,宋潔炎與田園蔬菜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合作,以“公司+合作社+基地+農戶”模式發展,成立了務川自治縣潤泰農業發展有限公司,主營蔬菜種植、包裝、銷售以及相關農産品開發。

貴州遵義務川栗園:高山冷涼蔬菜助脫貧

務川栗園高山冷涼蔬菜助脫貧(攝影 田東)

  據悉,高山冷涼蔬菜在6月至10月這段時間上市,正好彌補了蔬菜市場淡季空白,尤其是在10月份,是冷涼蔬菜的旺季。蔬菜種植是勞動密集型産業,僅今年上半年,合作社就解決了2000人就業。如今,在泥高鎮,不僅栗園村發展了蔬菜産業,該鎮青龍村、青坪村、栗園村、鎮江社區,都建成了蔬菜生産基地1.56萬畝,覆蓋農戶4437戶17740人,其中貧困戶476 戶 1236 人。(文 雷文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