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貴兩省新聞媒體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福州舉行

2019-05-08 10:45:55|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精彩啟幕之際,閩貴兩省新聞媒體以會為媒,成功牽手。5月7日,兩省新聞媒體齊聚一堂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福建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省委宣傳部部長梁建勇,貴州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慕德貴出席相關活動並見證簽約。

(要聞帶摘要)閩貴兩省新聞媒體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福州舉行

簽約儀式現場

  簽約儀式現場,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集團、貴州廣播電視臺、多彩貴州網分別與福建日報報業集團、福建廣播影視集團、東南網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在推動內容資源共享合作、策劃開展系列主題聯動報道、實施業務項目落地等方面展開深度合作,積極“引進來”“走出去”,共同推進兩省傳媒産業發展。

  梁建勇在簽約儀式上指出,福建和貴州同為數字經濟的踐行者、全國生態文明試驗區、全國乃至世界知名的旅遊目的地,經濟社會發展有許多契合點。兩省新聞界在主題宣傳報道、內容資源共享、媒體融合發展、技術平臺研發、文化旅遊推介等方面擁有廣泛的合作空間。梁建勇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在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弘揚時代主旋律上再展作為;二是在深化媒體融合、加快轉型發展上再創佳績;三是在增強“四力”、鍛造作風上再樹形象。

(要聞帶摘要)閩貴兩省新聞媒體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福州舉行

福建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省委宣傳部部長梁建勇講話

  慕德貴在簽約儀式上表示,貴州很榮幸地受邀成為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的主賓省之一,目前貴州與福建已經有三張交流名片,分別是數字經濟、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茶産業。他希望借此機會能夠打造閩貴兩省交流的第四張名片,共同搭建閩貴兩省全媒體戰略合作的大舞臺,共同做好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共同講述好故事,協同發出好聲音。

(要聞帶摘要)閩貴兩省新聞媒體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福州舉行

貴州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慕德貴講話

  活動當天還舉行了“多彩雲·眾望”新聞客戶端發佈暨“眾望全媒體大數據學院”授牌儀式。

(要聞帶摘要)閩貴兩省新聞媒體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福州舉行

“多彩雲·眾望”新聞客戶端發佈

  “觀天下、看貴州,眾望所歸、不負眾望!”全新亮相的“多彩雲·眾望”新聞客戶端,由多彩貴州網依託“多彩貴州宣傳文化雲”平臺升級打造,實現貴州省、市、縣三級宣傳文化系統數據資源的匯聚和呈現,一端在手,還可以看報刊、觀電視;聯動全省96個縣級融媒體中心,以大數據手段精準推送,根據用戶閱讀和使用習慣提供個性化新聞和服務,“百城百樣、千人千面”;整合300多項政務、民生、電商、旅遊等服務資源,輕輕一點,服務群眾,解決身邊憂勞。

  本屆峰會期間,“多彩雲·眾望”新聞客戶端與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集團主辦的“天眼新聞”客戶端、貴州廣播電視臺主辦的“動靜”新聞客戶端一同亮相“數字貴州館”,集中展示貴州推動媒體深度融合發展,打造現象級新型主流媒體的最新成果。

(要聞帶摘要)閩貴兩省新聞媒體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福州舉行

“眾望全媒體大數據學院”授牌儀式

  由多彩貴州網聯合貴州民族大學成立的“眾望全媒體大數據學院”,旨在充分發揮高校學科教學和媒體業務實踐的資源、平臺優勢,在“大數據+媒體融合”重大課題研究、全媒體人才培養實習實踐、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重點項目孵化、新媒體實驗等方面整合資源,校媒合作開展創新探索,為進一步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做大做強主流輿論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系列活動後,梁建勇會見了赴閩參加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的貴州代表團一行。(作者  趙曌  賈過之  胡宏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