諶貽琴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精神

2019-07-01 09:25:50|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6月30日,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諶貽琴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第一時間傳達學習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精神,對全省政府系統貫徹落實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會上,各位副省長結合分管領域工作,圍繞“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抓具體抓深入、確保工作落實”作了發言。

  會議指出,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對我省深入推進農村産業革命、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作出重大部署,是在關鍵時刻發出的動員令、是對關鍵戰役發出的作戰令、是對關鍵對象發出的督戰令,對全省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高品質發展等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孫志剛書記的重要講話和省委全會通過的重要文件,對攻克全省脫貧攻堅重點、難點問題進行了再聚焦、再發力,對深入推進農村産業革命進行了再動員、再部署,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可操作性。省政府黨組和全省政府系統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脫貧攻堅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省委全會的部署要求上來,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進一步警醒起來、緊張起來、行動起來,牢記囑託、感恩奮進,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

  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落實省委全會關於深入推進農村産業革命的部署要求,對照“八要素”找差距強弱項,把選好優勢産業迅速做大規模、大力提高農業科技水準、始終堅持以市場為導向、因地制宜推廣“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組織方式、以縣為單位整體推進農村産業革命等部署要求,細化分解為具體任務、具體抓手,全力以赴夯實穩定脫貧的産業支撐。要認真落實聚焦深度貧困地區補短板增合力的部署要求,切實加強對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的組織領導和政策保障,加快補齊“兩不愁三保障”短板,帶著深厚感情做好特殊困難群體幫扶工作,全力以赴攻克最後堡壘。要認真落實深化“五個專項治理”的部署要求,確保脫貧攻堅領域存在的問題解決到位,全力以赴提升脫貧品質。要認真落實層層壓緊壓實壓牢責任的部署要求,堅決扛起脫貧攻堅政治責任,持續改進工作作風,盡銳出戰、務求精準,全力以赴打好“2019夏秋決戰”,確保省委全會各項決策部署執行到位。要以學習貫徹省委全會精神為契機,統籌抓好政府系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經濟高品質發展、防汛抗災、安全穩定等重點工作,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 (作者 李薛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