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工業産品博覽會將於7月底在貴陽舉行

2019-07-09 15:38: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7月9日,貴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發佈會宣佈,經貴州省人民政府批准,貴陽工業産品博覽會(以下簡稱工博會)將於7月26日在貴陽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貴陽工業産品博覽會將於7月底在貴陽舉行

發佈會現場 攝影 夏佛珍

  據悉,此次工博會由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貴陽市人民政府主辦,省國防科工辦等多部門協辦,旨在全面展示貴州省工業經濟發展成就及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十八大以來貴州工業經濟取得的成績,並以此向新中國成立七十週年獻禮。

  博覽會將圍繞貴州基礎能源、大數據電子信息、現代化工等十大千億級工業産業振興行動,按照“突出創新、注重特色、展示成果、補鏈強鏈、促進發展”的總體要求,搭建貴州工業發展成果的展示平臺、供需對接的合作共贏平臺、助推工業轉型升級和創新驅動發展的提質增效平臺,以期將資本、人才、技術引進來,讓貴州優秀工業品牌走出去。

  貴州省工信廳副廳長胡永忠介紹到,此次工博會主要由“一展、兩會、三賽”三個方面構成,展示總面積約4.5萬平方米,重點展示十大千億級工業産業重點産品、主要技術和發展成就等,設立4個展館、北廣場及登錄大廳進行展示,目前報名參展的企業已有近600家。

  1號館為綜合展館,集中展示貴州省的工業發展歷程及成果、工業設計及創業創新大賽獲獎産品展示,貴州省工業機器人技術應用技能大賽決賽。

  2號館及北廣場一部分為先進裝備製造産業展館,重點展示航空、航天、汽車及發動機等零部件、工程及能礦裝備、數控機床及機器人、智慧製造裝備等産品和技術。

  3號館為電子信息、新型建材、現代化工、基礎材料産業館,重點展示工業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積體電路、智慧終端、新型顯示等;展示輕質內墻隔板、節能安全玻璃製品、建築廢棄物再利用技術等;展示化工新材料、精細磷化工、現代煤化工、橡膠製品等現代化工産業;展示鋼鐵、鋁材、鈦材、高溫合金、鋰離子電池等。

  4號館為優質煙酒、生態特色食品、健康醫藥産業館,重點聚焦白酒製造、特色食品加工、醫藥製造行業。重點展示貴州省優質白酒及香煙品牌、茶葉、天然飲用水、調味品、肉製品、糧油製品、果蔬食品、軟飲料、乳製品、刺梨製品、核桃製品、食用菌製品等特色食品;展示中藥、民族醫藥、中成藥、健康服務信息化等。

    北廣場為基礎能源、清潔高效電力産業館,重點展示風力、光伏、生物質發電、智慧電網建設、電力電工設備等;展示煤炭、頁巖氣、生物質能源等基礎能源産業開發利用等。

  據了解,工博會期間還將發佈《貴州工業産品目錄》,組委會還精心組織了各市州的推介活動及重點企業産品發佈會等活動,充分發揮博覽會的信息交流,宣傳展示作用。目前,組委會已向國家相關部委、行業協會、相關高校、重點企業有關負責人等發出邀請,屆時將有有關負責人近350人到場。

  “我們希望把工博會打造成為宣傳貴州、行銷貴州、發展貴州的重要平臺,成為貴州了解外界、學習外界的重要窗口。”胡永忠説。(文 夏佛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