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出臺13項措施促進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發展

2020-04-22 10:14:31|來源:貴陽日報|編輯:楊雲|責編:李佳藝

  4月20日,市政府辦公廳印發《貴陽市促進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發展的若干措施(試行)》,提出13項支持措施,促進貴陽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高速發展,提升貴陽市信息化水準,加快國家大數據(貴州)綜合試驗區核心區和“中國數谷”建設。

  支持貴陽市築創大數據發展創業投資基金、貴陽市服務外包及呼叫産業投資基金、貴陽市大數據安全産業創業投資基金做大做強,每年向相關基金注入不少於5000萬元財政資金,做大基金規模。

  基金新引進落戶本地的大數據相關項目,按基金當年實際投資金額的1%。給予基金管理機構每年一次性不超過30萬元資金獎勵。

  對首次獲得機構投資者股權投資的未上市企業,按照當年實際融資到位資金的5%給予最高不超過100萬元資金獎勵。

  支持企業品牌、産品品牌、公共服務平臺品牌等培育,對獲得大數據重點産品(解決方案)、大數據産業發展試點示範等國家、省、市級大數據領域相關品牌、獎項或入選相關試點示範名單的,分別給予一次性100萬元、30萬元、20萬元資金支持。

  對在貴陽首次設立全國綜合性總部、區域性總部,實繳註冊資金在5000萬元以上、在築研發人員不少於30人,且一年內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年度軟體業務收入達到1億元的行業頭部企業,一次性分別給予150萬元、100萬元資金支持。

  對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年度軟體業務收入首次突破500萬元、2000萬元、5000萬元、1億元的企業,分別給予10萬元、20萬元、30萬元和50萬元的一次性資金支持。

  對首次通過軟體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CMMI)3級及以上、數據管理能力成熟度評估模型(DCMM)2級及以上、數據安全能力成熟度模型(DSMM)2級及以上認證,且證書在有效期內的企業,CMMI認證按3級、4級、5級分別給予一次性10萬元、20萬元、30萬元資金支持;DCMM認證按2級、3級、4級及以上分別給予一次性10萬元、20萬元、30萬元資金支持;DSMM2級及以上認證給予一次性30萬元資金支持。

  對本地數字技術平臺、生産性服務業平臺、開放創新平臺、測試認證服務平臺、大數據人力資源服務平臺、基礎設施平臺、行業協會交流平臺等大數據領域公共服務平臺,其提供專業服務的企業數一年內達到1000家、500家、100家以上的,分別給予其每年100萬元、50萬元、10萬元資金支持,累計支持不超過三年。

  對實施數字化轉型升級的相關行業企業,其實施的數字化轉型升級項目獲得國家、省、市優秀示範評選的,按照單個項目100萬元、30萬元、20萬元給予資金支持。

  支持企業圍繞市場需求對接産業鏈、提升價值鏈,通過組織結構優化、業務流程再造、先進技術支持等方式提供轉型升級方案。對獲得國家、省、市級優秀解決方案的,給予方案提供企業10萬元、3萬元、2萬元資金支持。

  對在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中獲得領先科技成果獎等各類獎項的團隊或企業,在貴陽註冊成立公司並實現科技成果轉化的,一次性給予30萬元資金支持。本地企業獲得相應獎項並實現科技成果轉化的給予同等獎勵。

  對制定以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為核心的大數據領域國家標準並已發佈實施的企業,給予一次性50萬元資金獎勵,同一標準由多家企業共同參與制定的,獎勵資金均分。對主導制定以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為核心的大數據領域行業標準、地方標準並已發佈實施的企業,每項分別給予一次性20萬元、10萬元資金獎勵。

  對當年獲批為省級數字服務出口基地(軟服業服務外包示範園區)或市級軟服業服務外包示範園區的,分別給予其運營管理方30萬元、20萬元資金支持。對當年獲批成為省、市軟服業服務外包示範企業的,分別給予其30萬元、20萬元資金支持。對當年離岸或在岸服務軟體外包接包合同執行額達到20萬美元及以上的企業,每1美元給予0.02元人民幣補貼,單年補貼金額不超過70萬元。(記者 常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