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貴州遵義:在一線鋪就選調生成才路
2020-07-17 13:34:13來源:人民網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貴州遵義:在一線鋪就選調生成才路

區委組織部對選調生進行業務培訓。

  “親眼見到這條懸崖上的水渠,讓我對老黨員黃大發的愚公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來自湖北的2019年選調生童燦,在貴州省遵義市紅花崗區委組織部開展的主題黨日上,就被大發渠深深震撼。

  為係好到崗第一粒“扣子”,區委組織部建立遞進式學習、結對式幫帶、實戰式演練培養機制,全方位幫助選調生成長,不斷提升選調生綜合素質和專業水準。

  “您好!這次考察談話,主要是請您介紹考察對象的有關情況……”

  “好的。我一定如實回答。”

  選調生李乾隆一邊細心詢問,一邊飛快地做著記錄。這已是他第23次跟隨考察組參與幹部考察工作了,考察程式、談話內容、注意事項等,他早已熟記於心,早已融入了工作。

  為幫助選調生加快從“學校人”向“單位人”轉變,該區以單位班子成員為主體,分管負責人、業務帶頭人為補充,建立“1+1”幫帶機制,為選調生配備“成長導師”,通過談心談話、調研指導、課題攻堅等方式,促進選調生健康成長。

  “真金不怕火煉,火煉才能成為真金。”幹部的成長成熟,需要在事上練,在事上磨。該區把基層和一線作為最好的課堂,推進優秀年輕幹部“雙向挂職”工作,有計劃地安排選調生到脫貧攻堅主戰場、改革發展第一線、服務群眾最前沿,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難關中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長才幹。

  “我就是來啃硬骨頭的!”2018年7月,經組織選拔,來自江蘇的選調生張永曉到延安路街道擔任黨工委委員、辦事處副主任,時值街道棚改項目掃尾攻堅階段,他主動要求擔起棚改拆遷的任務。

貴州遵義:在一線鋪就選調生成才路

張永曉(右二)為居民解讀房屋徵收政策。

  數不清的閉門羹、理不斷的家庭糾紛、無理者的威脅恫嚇……張永曉都一一經歷過。唯用“真心真情”“和風細雨”,才能知民情、解民憂、暖民心。自張永曉負責棚改工作以來,共計完成棚改攻堅315戶、資金兌付369戶,拆除棚改區域房屋26棟約4.24萬平方米,為棚改項目按下了“快進鍵”。

  “張主任,真的要感謝你喲!”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張永曉成了社區幹部群眾的貼心人和主心骨。在“疫”線,白天,張永曉是調度協調防控工作和防疫物資的“大總管”;夜晚,他是入戶排查、卡點值守的“巡邏兵”。

  在紅城,在基層,來自全國各地的選調生在紅色傳承中已逐步成長成熟起來,在為民服務一線發揮著自己的光和熱。

  據悉,該區以選調生成長需求為導向,採取“區內+區外”“理論+實踐”“黨校+高校”分段式培養模式,對選調生進行調訓,舉辦中青年幹部培訓班、“經濟金融”“鄉村振興”等培訓專班。同時,建立“一人一檔”成長檔案,實行重大事項報告、定期談話、跟蹤培養制度,制定《在基層一線和重點工作中培養鍛鍊幹部的工作方案》,鋪選調生成才之路。(文/圖 乾鴻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