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望聞問切”四步走 湖北省商務廳用心連千企、穩步促發展
2020-04-18 15:58: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高鈺姍 通訊員 周晶晶):4月17日下午,湖北省商務廳召開“商務幹部連千企,服務企業促發展”(以下簡稱“連促”)活動專場新聞發佈會。湖北省商務廳新聞發言人、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陳華榮介紹活動主要情況,內貿處、外貿處、外資處、服務貿易處、制度創新處主要負責人圍繞活動相關情況答記者問。

  為深入掌握疫情對湖北省企業發展影響情況,切實幫扶企業紓難解困,有力有序推動內貿、外貿和外資企業復工復産,近日,湖北省商務廳組織實施“連促”活動,動員省、市(州)、縣(市、區)三級商務系統逾千名幹部深入企業走訪調研,貼近企業做好“心連心”的服務。活動方案于4月9日印發,截至4月17日,湖北省商務廳已開展近10次“連促”活動,深入企業20余家。

  會上,陳華榮介紹,為推進“連促”活動蹄疾步穩、有序展開,省廳成立“連促”活動領導小組,下設專班辦公室負責統籌協調。各業務處室根據工作職能,提出了“連促”服務的重點企業名單1600余家,成立32個工作專班;堅持三級聯動,各市(州)、縣(市、區)商務部門按照統一部署負責做好本轄區的企業“連促”工作。

  據介紹,在活動具體開展過程中,湖北省商務廳創造性地引用並延伸了傳統醫學裏“望、聞、問、切”的四個步驟。“望”,即慰問宣講。商務系統幹部看望慰問企業經營者和員工,宣講相關惠企政策,幫助企業吃透政策、用好政策,幫助企業提振信心,加快恢復生産。“聞”,即調研梳理。商務系統幹部對企業情況採取現場調研、專題研討等方式,梳理出企業面臨的用地、用工、用能、資金、技術、人才、市場等方面的困難問題。“問”,即摸排把握。商務系統幹部問需于企、問計于企,重點了解省政府促進經濟社會加快發展“三十條”等政策的落實情況,助力打通政策落實的堵點、難點。“切”,即解決落實。商務系統幹部建立問題清單,責任清單和時限清單,不僅要解決重大問題、共性問題,更要做好“一事一議”和“一企一策”的個性服務,指導企業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確保抗“疫”、生産兩不誤。

  “我們希望通過戰‘疫’的方法,來‘醫治’企業因疫情對生産經營造成的‘創傷’,為企業查病因、開方子、找路子。”陳華榮説。

  下一步,湖北省商務廳將堅持“發展是第一要務、服務是第一責任”,強化“奮鬥共同體、事業共同體、命運共同體”意識,深入推進“連促”活動,在精準摸排基礎上,加強政策前置,提振企業信心,穩定發展預期,多措並舉推動全省企業渡過難關、健康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