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武漢蔡甸豐富“課堂”載體學黨史
2021-04-15 14:54:42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李玥

  原標題:辦“夜學”班、開展專題教育 蔡甸豐富“課堂”載體學黨史

  “影片開始前,都會先播放一個黨史學習教育短片。”4月14日,武漢市蔡甸區常福商務廣場中影星美浩瀚影院值班經理閆鳳雨説,短片內容十分受觀眾歡迎,已在影院播出一個多月。

  這是蔡甸區創新黨史學習教育載體的一個縮影。

  為營造黨史學習教育濃厚氛圍,提升學習實效,3月初以來,蔡甸從實際出發,拓寬黨員幹部黨史學習教育途徑,豐富黨史學習教育方式,在全區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集中“夜學”悟思想

  欲知大道,必先為史。黨史學習教育怎麼學?

  蔡甸開班“夜學”,明確提出把黨史學習教育“抓在經常、融入日常”,由區領導督導各單位落實。

  4月7日晚,蔡甸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第一次集中“夜學”,引導全區黨員幹部創新學習方式方法,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記初心使命。

  中心組成員集中觀看紀錄片《薪火相傳》第一集初心與使命系列:建黨偉業,重溫了中國共産黨成立的背景、馬克思主義思想在中國的傳播以及中國共産黨第一次代表大會召開的艱辛歷程。隨後,中心組成員結合工作實際,分享所感所想。大家紛紛表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日常工作中,必須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晚上學習,效率更高。”“有效利用下班時間,充實有意義。”街道黨員幹部們對“夜學”方式深有感觸,平常都在忙各自工作,8小時之內很難抽出相對固定時間一起學習、交流,集中“夜學”能讓大家靜下心來,全面、系統、認真學習黨的歷史。

  為提升“夜學”效果,蔡甸區委主要負責人要求,領導幹部帶頭學,帶領廣大黨員修好黨史必修課,堅持準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主題主線、主流本質,從中汲取有益經驗。同時,及時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蔡甸高品質發展的動力和成效,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貫穿全年的政治任務,結合在武漢市實現“135”、全省縣域經濟進列“前五”目標和項目建設等重點工作,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紅色教育入心入腦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銘記歷史,才能更好地把握前進方向。

  4月1日,蔡甸開展“弘揚運鐸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專題紅色教育,掀起黨史學習教育新高潮。

  蔡甸區委明確提出,區領導要帶頭接受紅色教育,進一步鼓舞和激勵全區廣大黨員幹部永遠聽黨話、跟黨走,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

  4月9日,蔡甸區發改局機關黨支部聯合蔡甸街馬號社區黨委開展支部主題黨日活動,全體黨員走進位於蔡甸野戰國防園的吳運鐸紀念館,感受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同上一堂深刻的黨史學習教育課。

  “吳運鐸的事跡十分感人,我們要學習他刻苦鑽研的創新精神和艱苦奮鬥的創業激情,增強幹事本領,提高迎接挑戰、化險為夷的能力。”參加學習的黨員們表示,時刻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多做推動蔡甸發展的事,多做讓群眾受益的事。

  蔡甸區委黨校組織黨員幹部走進姚家山新四軍抗日根據地,開展紅色教育。“這是一次難得的黨史學習機會,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們為了黨和人民勇於奮鬥、敢於犧牲的偉大精神,新時代的我們,更要立足本職崗位作貢獻,做一名合格的共産黨員。”黨員彭姣説。

  學黨史,辦實事。“辦事流程做‘減法’,優化服務做‘加法’,‘一站式’接氣縮減審批手續,提升用戶滿意度。”武漢東方中油燃氣公司總經理劉剛説,該公司把黨史學習教育融入一線工作,組建“黨員先鋒隊”,提升服務優化營商環境,辦事效率大提速。(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吳純新 通訊員 孫克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