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巴西籍留學博士任途——武漢是我的第二故鄉
2021-08-06 10:12:21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李勝蘭

  “我沒有出生在這裡,卻選擇長期生活在這裡,武漢是我的第二故鄉。”7月14日,武漢瀚盛光華文化教育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執行董事任途説。

  任途來自巴西,2010年來漢留學。博士畢業後,他留在武漢從事教育行業。

  “武漢每天不一樣,我與武漢見證了彼此十年間的成長與變化。”任途説,他相信,經歷過疫情後,武漢將擁有更強大的凝聚力、更堅定的發展決心、更頑強的拼搏意志,會越變越好。

  寫論文推廣“武漢經驗”

  今年6月,巴西媒體Globoplay以“疫苗的比賽”為名推出系列紀錄片,其中第5集是介紹武漢人民開始接種疫苗,工作生活逐漸恢復正常的內容。任途受邀擔任主持人,協助拍攝並記錄自己在武漢接種疫苗的全過程。這集紀錄片播出後,立即成為Globoplay十大熱門視頻之一。

  “武漢的勝利並非偶然,中國具有值得世界效倣的力量。”任途説,今年,他一直在撰寫一篇論文,研究中國疫情防控措施與成效,向世界推廣“中國模式”與“武漢經驗”。目前,論文寫作進入收尾期。

  研究過程中,任途注意到,中國執政黨在抗疫過程中始終強調人民的重要性,堅持將人民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這讓他對中國的政治體制産生濃厚興趣。

  “中國為什麼能説到做到?因為她有一個強大的政黨。”任途説,他前段時間閱讀了一篇中國學者對話巴西前總統盧拉·達席爾瓦的文章,文中提出這一觀點,他認為很有道理。

  “疫情期間,中國共産黨動員全社會力量保護人民,全體人民也眾志成城,用生命保衛國家。在這個社會,任何只考慮私人利益的自由主義都無法淩駕於黨、國家和人民之上,這正是馬克思主義聯繫中國實際産生的效果。”任途感慨説。

  在朋友圈轉發“百年大黨、生日快樂”

  7月1日是中國共産黨百歲生日,任途對此很關注。他在朋友圈轉發“百年大黨、生日快樂”圖片,並配文“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他還轉發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講話西語版。

  “我仔細數過,這份講話中27次提到‘社會主義’,26次提到‘復興’,23次提到‘奮鬥’,這揭示了中國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本質原因。”任途説,因為中國選擇了社會主義,因為中國共産黨以民族復興為己任,始終帶領人民不懈奮鬥,這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他最喜歡“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這句話。

  為進一步理解這句話,他特地查閱了中國革命領袖毛澤東寫的《七律·到韶山》,得知韶山大地上曾有無數英雄兒女為革命拋頭顱、灑熱血,他深受感動。

  “慶祝大會上,中國莊嚴宣告,已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正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這讓我印象深刻。”任途説,“改革開放40多年來,中國在世界舞臺上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中國共産黨以實際行動讓全世界都看到,馬克思主義是有效的,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是正確的。”(湖北日報見習記者 曹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