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湖北黃桃罐頭香飄海外 出口訂單成倍增長
2021-08-31 09:42:07來源:長江日報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湖北黃桃罐頭香飄海外 出口訂單成倍增長_fororder_000

武漢海關關員督促企業嚴控原料驗收。

  今年以來湖北的黃桃罐頭成了暢銷出口産品,但是農産品出口的品質安全是個複雜問題,海外訂單多了,反而成了“幸福的煩惱”。武漢海關既當“保姆”,又當“管家”,確保所有符合標準的産品都能順利走出國門。

  切塊、漂洗、預煮、修整、裝罐……眼下正是“黃桃季”,8月26日,湖北屈姑食品有限公司生産車間裏,工人們在流水線前有條不紊地忙著生産黃桃罐頭,準備分批次銷往海外市場。“得益於海關的大力幫扶,我們黃桃罐頭的出口呈持續增長態勢。”屈姑食品有限公司外貿專員韓苗高興地説。

  水果罐頭是湖北特色出口農産品。受當前疫情形勢影響,國外對便於攜帶、可長期儲存的罐頭類食品需求量越來越大,黃桃罐頭出口迎來了良好的發展機遇。訂單多了,然而,如何保證産品品質安全符合出口標準?檢驗標準嚴格,是不是會拖延出口,延遲交貨期?這些就成了企業“幸福的煩惱”。

  了解情況後,武漢海關主動上門了,既當“保姆”,又當“管家”。武漢海關加強政策宣傳,通過現場調研、座談會、專題培訓班等多種形式,引導企業用足用好海關AEO認證、出口原産地證書等政策紅利。針對企業對政策的不了解、對檢驗檢疫的誤區,武漢海關加強出口水果罐頭技術性貿易措施分析解讀,蒐集出口目的國檢疫法規要求及國內檢驗標準,確保出口産品符合要求,“讓企業吃上政策定心丸”。

  武漢海關指定專人與企業對接,主動上門,提前介入,從源頭上保障罐頭産品品質,嚴控原輔料供應及産品生産,指導企業健全出口食品安全衛生管理體系,把各種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在檢驗過程中,武漢海關簡化檢驗檢疫流程,採取提前申報、抽樣後即放行、優先檢測等措施,服務保障出口罐頭快速驗放通關。同時鼓勵企業探索水果罐頭精深加工技術,提升國際競爭力,實現深加工農産品“快出優出”,暢通出口環節,幫助企業搶佔商機。

  “今年以來,我們已經簽訂了1900噸、貨值1500萬美元的黃桃罐頭出口訂單,較去年分別增長104%和150%。在海關一系列便利措施的幫助和支持下,我們對進一步擴大出口、搶佔國際市場信心滿滿!”韓苗表示。(長江日報記者汪文漢 通訊員范思齊 陸春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