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第130屆廣交會湖北省招商推介會在漢舉行
2021-09-16 19:23: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燕責編:趙銀平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高鈺姍 通訊員 沈商軒):搭貿易的橋梁,係友誼的紐帶,為推動落實湖北、廣東兩省對口合作,9月16日,廣東省商務廳聯合中國對外貿易中心、湖北省商務廳在武漢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召開第130屆廣交會湖北省招商推介會。

第130屆廣交會湖北省招商推介會在漢舉行_fororder_圖片6

第130屆廣交會湖北省招商推介會現場 攝影 高鈺姍

  中國對外貿易中心處長高子劍,湖北省商務廳二級巡視員艾力,廣東省商務廳二級巡視員韋丹等嘉賓,以及湖北省重點採購商、商協會等近150人在線下參加招商推介會,線上直播參會人數超過27萬人次。

  一直以來廣交會都是我國外貿的風向標、晴雨錶,今年10月廣交會將迎來第130屆大慶,與往屆相比,本屆呈現多個“首次”:首次線上線下融合舉辦,首次以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為主題,首次舉辦國家級珠江國際貿易論壇,首次線下設立“鄉村振興特色産品”展區。

  本屆展會設置十六大類商品51個展區,線上線下約2.6萬家境內外企業參展,其中線下展覽面積40萬平方米,參展産品超300萬件,將有超過20萬採購商線下到場採購。展會還將配套舉辦“雙循環”系列活動,簽約國內採購合作夥伴,締結共建、共享的合作紐帶。

  據介紹,今年湖北省將有396家企業參與廣交會線上展示,其中,82家企業赴廣交會現場線下展銷,湖北將以“安全”“創新”“精彩”為目標,強化知名企業和品牌推介,幫助參展企業尋找新市場、展示新産品、拓展新渠道,更好地滿足市場需求。

  湖北省還將加大邀商動員力度,組織省內大型商超、百貨集團、電商企業等專業採購商到會採購洽談,充分發揮“以內補外”作用,幫助出口産品轉型拓展國內市場,實現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的深度互動。

  湖北省商務廳二級巡視員艾力在致辭中表示,湖北省商務廳將充分發揮廣交會平臺作用,助力企業開拓國內外市場,暢通外貿産業鏈供應鏈,推動外貿促穩提質。

  廣東省商務廳二級巡視員韋丹同時強調,廣東、湖北經濟發展互補性強、合作領域廣,近年來兩省人員往來日益密切、經貿合作更加緊密,希望借本屆廣交會契機,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推動兩省貿易投資合作再上新臺階。

  推介會上,150多家湖北大型連鎖商超、百貨集團、跨境電商和供應鏈管理企業等不同領域採購商代表紛紛表示出對第130屆廣交會的熱情期待,期待通過本屆廣交會共享全球貿易盛宴。

  多家湖北企業表示,通過這次推介對廣交會採購對接、服務保障有了新的認識,認可廣交會是展示新産品、尋找新市場、拓展新渠道、結識新夥伴的平臺,將積極報名參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