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湖北蘄春:民宿培訓為文旅産業增“流量”
2021-11-12 14:36: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11月9日,黃岡市蘄春縣首期民宿創業培訓班在該縣向橋鄉棠樹嶺開班,來自全縣30余名民宿從業者、農家樂從業者和有意願從事民宿創業人員參加了此次培訓。

湖北蘄春:民宿培訓為文旅産業增“流量”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112120935

蘄春縣赤東鎮民宿 攝影 蘄宣

  本次培訓分理論線下培訓和視頻線上學習兩部分,其中,理論培訓主要有民宿選址定位與資金預算、民宿的設計與改造、食品安全、餐飲客服禮儀、民宿導遊訓練、地方特色文化産品賦能以及蘄春民宿的參觀遊學等教學內容。

  據悉,9月20日,黃岡文旅産品産銷對接會上揭曉了2020年黃岡市“十佳旅遊民宿”名單,該縣棠樹嶺竹海人家和瀕湖客舍2家民宿成功入選。

  為充分利用該縣得天獨厚的生態資源優勢,盤活鄉村資源,大力實施藥旅聯動發展戰略,發揮民宿産業助力鄉村振興的積極作用,該縣堅持文旅融合,聚焦有效資源,激活鄉土文化功能,提高民宿經營者創新經營模式,釋放民宿消費潛力,積極拓展健康養生、休閒農業、民宿旅遊等産業發展空間,推動鄉村旅遊發展。

環境幽雅、乾淨整潔的民宿小樓 攝影 蘄宣

  該縣全力打造了李時珍百草園等28個休閒農業園區,湯衝、會龍池等43個省級宜居村莊,石板岩、夏典鋪等95個中藥材專業村,李山等2個省級旅遊名村和40萬畝中藥材觀光基地。該縣重點培育和打造了紅門樓、劉塝等一批蘄艾觀光基地,管窯鎮陶藝小鎮科普實踐基地,獅子、八里湖、蘄州等荷花、油菜花觀賞地,赤東徐亮、漕河羅州城等西瓜、葡萄採摘基地,張榜車門、向橋楊畈等綿桃採摘基地,以及向橋獅子堰村、劉河胡志高、湯衝村為代表的傳統村落和美麗鄉村等現代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示範基地。“中國艾都 養生蘄春”的旅遊品牌形象得到全方位提升。

  該縣突出“養生蘄春•從艾出發”,變“草”為“寶”,全縣涉艾企業達到1580家。依託李時珍國際醫藥港的區位優勢,該縣建成蘄艾精品一條街、四寶經營專區、李時珍健康特色旅遊商品超市等特色街區,將其打造成為來蘄春旅遊必到、必看、必買的場所。

  據悉,今年國慶節期間,該縣接待遊客近20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4900萬元,其中,熱度較高的A級旅遊景區,共接待遊客6.2萬人次,景區綜合收入達1320萬元。(文 付小華 呂雷 陳鈺)

蘄春民宿景觀 攝影 蘄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