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華創會海外專場活動精彩紛呈 多國共享湖北商機
2021-11-17 18:30: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湖北報道(高鈺姍):華創會讓湖北的朋友圈越來越大,也讓湖北好聲音在海外越傳越響。第二十一屆華創會專場活動中,德國專場、法國專場、加拿大專場和海外湖北商協會推介專場輪番上演,項目簽約不斷,文化交流精彩連連。

華創會上海外專場活動精彩紛呈 多國共享湖北商機_fororder_圖片1

德國專場活動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高鈺姍

  11月16日下午,由鄂州市委統戰部與德國湖北社團聯合會共同承辦的德國專場活動舉行。活動採取“武漢線下主會場+德國線上分會場”互動模式,推出一系列精彩的項目宣介。35個中、德項目涵蓋了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新能源産業、國際物流、職業教育和生物醫藥等多個領域,為海內外參會者打開了一扇到鄂州投資發展的窗口,建起了雙向經貿往來的橋梁,也為促進新興國際化城市對外開放搭建了平臺。會上,5個中德合作項目成功簽約。

  法國專場暨中歐論壇活動同期舉行,世界500強企業代表及來自法國、英國、芬蘭、荷蘭、塞爾維亞、希臘、匈牙利等國的近百名海外嘉賓代表參會。

海外湖北商協會推介專場活動現場 攝影 高鈺姍

  法國專場暨中歐論壇承辦方負責人歐洲湖北商會會長林鵬在主旨發言中表示,承辦此次法國專場暨中歐論壇活動,在促進法國、歐洲與湖北之間的經貿、科技、文化交流與合作上發揮積極作用,很好地踐行了歐洲湖北商會的服務宗旨,商會將一如既往地為歐法與湖北民間友好持續注入“正能量”,為歐法與湖北經貿合作增添新力量,為家鄉的經濟與社會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在中歐論壇活動中,與會代表圍繞中歐經貿交流現狀、存在問題與發展前景,中歐經濟文化交流障礙及海外商協會在中歐經濟文化交流中的作用等主題展開了深入探討。

  近幾年,匈牙利、加拿大、柬埔寨、新西蘭等國的海外湖北商協會陸續在武漢設立了代表處和辦事處,利用自身海外資源與優勢,推動經貿合作項目在湖北落地。

  17日下午,海外湖北商協會推介專場活動舉行。湖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沙玉山發表致辭並表示,今年華創會的海外湖北商協會專場活動,以“僑通天下聚英才 築夢荊楚譜華章”為主題,旨在吸引、凝聚包括華人華僑在內的海內外人才來到湖北共享機遇,共謀發展。

  海外湖北商協會推介專場活動設置了論壇演講,開展生物科技、智慧農業、醫療器械、服裝、汽車等行業的項目路演。隨後,種業、文旅康養、智慧校園、海外倉等6個項目進行簽約,金額達25億。

  未來,柬埔寨企業將攜手武漢國英種業走進柬埔寨,推廣優質良種及先進的種植技術;加拿大湖北商會與匈牙利工業委員會將聯合推動歐洲海外倉的建立;澳大利亞企業將在漢川市建設中澳服裝産業園,吸引澳洲及海外華人華僑返鄉創業。

  一批批項目創在華創會,一個個僑胞團體壯大在華創會,一群群華人華僑受益於華創會,“以僑引僑、以僑促內、以僑引外、以僑友外”的華創會,其溢出效應正不斷顯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