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總投資15.8億元 黃岡蘄春為蘄艾産業高品質發展注入“新動能”
2022-03-30 15:29: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3月28日,黃岡市蘄春縣舉行三月份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暨蘄艾産業發展示範園項目奠基開工儀式,花崗岩綠色建材、鴻基礦業等4個億元以上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15.8億元 黃岡蘄春為蘄艾産業高品質發展注入“新動能”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330095811

蘄春縣三月份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現場 攝影 蘄宣

  據悉,蘄艾産業融合發展示範園項目總投資15.8億元,分三期建設,一期主要建設唯艾工坊及啟動企業品牌部落和康養艾灸村、倉儲交易中心、蘄艾産業公共服務中心,打造艾草種植示範基地;二期主要建設共享工廠、企業品牌部落、倉儲交易中心、蘄艾産業公共服務中心、時珍藥源公園,打造美麗鄉村旅遊示範基地樣板田;三期主要建設企業品牌部落、康養艾灸村(康養公寓配套等)。

  項目建成投産後,將實現年銷售收入15億元,年稅收1億元以上,每年拉動旅遊人次100萬以上,帶動就業20萬人以上,對該縣建立蘄艾行業標準、集聚蘄艾上下游關聯性企業和提升蘄艾産業附加值起到積極的示範引領作用。2022年計劃完成一期廠房建設。

  突出特色,打造亮點。近年來,該縣圍繞“建設中國中醫藥健康城核心區”的戰略定位,以創建蘄春縣國家現代農業(蘄艾)産業園為載體,做優做強“中國艾都”金字招牌,堅持在思想上引導、在機制上創新、在市場上培育、在政策上扶持,不斷優化蘄艾全産業鏈佈局,促進種植、加工、物流、銷售、文旅、康養等一二三産深度融合,全産業鏈協同發展。

  項目建設是經濟發展的“主戰場”。2021年,該縣建設蘄艾綠色示範種植基地72個、總面積2萬畝,蘄艾良種繁育基地8個、面積2000畝,改造升級蘄艾標準化收購點19個,建設蘄艾中醫藥研學基地7個、蘄艾健康養生養老基地4個,新建萬噸蘄艾倉儲物流加工中心11家、建築面積3萬平方米,改造升級艾灸連鎖(精品館)29家,完成艾灸技能培訓36期、培訓人員1943人。

  目前,該縣蘄艾企業主體達到2752家,其中蘄艾企業年産值過5000萬元25家,過億元7家,過10億元2家;規上企業18家,高新技術企業19家。擁有國家批准的準字號、械字號、消字號、粧字號71個,蘄艾系列註冊商標2970余件。全縣艾灸培訓機構22家,全國連鎖培訓機構發展到150家,累計培訓艾灸從業人員3.1萬多人,線上網店、線下實體店1.5萬多家,蘄艾成為全國“20個千萬級快遞服務現代農業金牌項目”。(文 呂雷 雷金蒙 陳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