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荊州1085家科技型中小企業入選“國家庫”
2022-07-11 13:57:51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蔣碩

  流金七月,驕陽似火。位於江陵縣的湖北合聚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展廳裏,擺滿五顏六色的塑膠粒子,和各式各樣的改性工程塑膠製品。

  湖北合聚是武漢合聚塑化新材料工業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2016年落戶江陵,2019年投産,主要從事高分子聚合物複合材料研發、生産與銷售,生産的特種塑膠廣泛應用於航空航天、醫療器械、汽車行業。目前公司總部已搬遷至江陵,研發中心、中試基地、應用實驗室、倣真計算中心、生産基地全部在江陵集聚。

  “無人機槳葉材料超輕超薄,需要用到尼龍。”公司常務副總粱良介紹,尼龍材料經過改性,價格增長近50倍,強度增加近10倍,甚至超過鋁合金。

  在展廳一側,還陳列著一些手持雲臺。粱良取出一款手持雲臺説:“這款手持雲臺的三軸連動臂,過去是金屬件,加工慢、工序複雜,又重。現在改用樹脂玻璃纖維超級鋼性材料後,不僅重量輕、續航持久,生産工序也更少,效率更高。”

  “新能源汽車實現整車輕量化,也會用到改性材料。”粱良説,上汽、吉利、長城、比亞迪等整車製造企業,以及貴陽航天、河南天海、湖北三環等企業都是合聚的客戶。

  抓住了創新,就抓住了企業發展的“牛鼻子”。湖北合聚公司員工100人左右,研發團隊佔到三分之一,每年用於技改和創新的研發投入保持在6%以上,入選國家工信部第三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

  粱良表示,湖北合聚正加快自主開發和産學研合作步伐,打造國家級重點實驗室,加速可回收低碳産品的研發,緊盯國家汽車産能向中西部轉移的機遇,推動新材料與汽車産業的深度融合。

  湖北合聚是荊州科技型中小企業代表之一。科技型中小企業是科技創新最活躍的市場主體,也是培育壯大新動能、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動力。截至6月底,荊州市1085家科技型中小企業入選國家科技型中小企業庫,比去年全年入庫數新增145家,全省排名第四。

  上半年,荊州科技創新動能澎湃。一季度,全市高新技術産業企業共523家,同比凈增52家,實現規模以上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98.50億元,同比增長17.8%,增速高於全省平均水準4.3個百分點。其中高新製造業實現高新增加值89.56億元,同比增長20.8%。

  截至6月底,荊州市登記技術合同交易額77億元,創同期歷史新高。産學研深度融合,3家省級産業技術研究院、29家省級工程研究中心、33家省級企校聯合創新中心為加速科技成果轉化夯實基礎。(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孟靜 通訊員 薛新華 于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