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芯擎科技完成近10億元A輪融資
2022-07-20 10:19:47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蔣碩

  原標題:芯擎科技完成近10億元A輪融資 首款晶片“龍鷹一號”下半年量

  7月19日獲悉,總部位於武漢經開區的湖北芯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芯擎科技),已順利完成近10億元A輪融資,融資資金計劃用於現有産品的批量供貨以及車規級、高算力車載晶片下一階段的研發和部署。

  這是今年3月獲得一汽集團戰略投資後,芯擎科技迎來的又一融資。本輪融資由紅杉中國領投,東軟資本、博世旗下博原資本、中芯聚源、嘉禦資本、國盛資本、弘卓資本、沄柏資本、越秀産業基金、工銀國際等跟投參與,融資覆蓋汽車、半導體全産業鏈資本,為芯擎科技産品的市場化和應用落地提供助力和保障。據悉,這也是今年上半年汽車晶片設計領域在國內最大的單筆融資。

  芯擎科技2018年落戶武漢經開區,由億咖通科技和安謀中國等公司共同出資成立,專注于設計、開發並銷售先進汽車電子晶片,在北京、上海均設立研發中心。

  憑藉突出的研發實力,2021年12月10日,芯擎科技在武漢發佈了國內首款車規級7納米智慧座艙晶片“龍鷹一號”,該晶片在設計、工藝和性能等方面實現了國産高端汽車晶片領域的技術突破,在智慧汽車應用中帶來流暢的車機運行和操作體驗。目前,“龍鷹一號”在量産車型的測試和驗證的各項工作已陸續完成,並即將於今年下半年實現量産。

  據悉,芯擎科技正加速佈局車規級高端處理器市場,將覆蓋智慧汽車應用全場景,包括“智慧座艙晶片、自動駕駛晶片、車載中央處理器晶片”三條産品線,下一代産品的研發工作已經展開,預計將在2024年商用。(湖北日報記者謝慧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