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2022中國學生營養與健康發展大會在呼市成功召開
2022-07-28 11:08:35來源:荊楚網編輯:李燕責編:蔣碩

  7月23日,由中國學生營養與健康促進會、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蒙牛集團承辦的“2022中國學生營養與健康發展大會”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成功召開。

  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副司長、一級巡視員劉培俊,中國學生營養與健康促進會會長陳永祥,中國奶業協會副秘書長李棟,青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趙勝村,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總督學張喜榮,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曉芳,蒙牛集團黨委副書記、執行總裁、內蒙古蒙牛公益基金會理事長李鵬程等出席會議。

2022中國學生營養與健康發展大會在呼市成功召開

  此次大會以“點滴營養,綻放每個未來;呵護少年,共築健康中國”為主題,旨在匯聚各方智慧,動員各方力量,踐行營養健康理念,全面落實《國民營養計劃(2017-2030年)》,助推少年兒童營養健康成長。會議圍繞“學生營養健康及健康中國戰略”主題開展交流與研討,解讀食品安全、營養健康相關政策法規,探討牛奶營養與學生體質健康關係,分享國家“學生飲用奶計劃”推廣成果及青少年視力保護方法,探索新時期學生營養健康的發展前景,促進學生營養與健康事業科學發展。

2022中國學生營養與健康發展大會在呼市成功召開

  大會上,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副司長、一級巡視員劉培俊肯定了大會的戰略意義,同時表示,學生營養改善與健康促進工作是一項教育工程、健康工程、民生工程,更是一項社會系統工程,需要社會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並肩聚力把工作做得更實、更細、更好,確保學生舌尖上的安全、食譜上的健康和餐桌上的文明,為青少年健康成長、全面發展,也為如期實現教育強國和健康中國目標做出貢獻。

2022中國學生營養與健康發展大會在呼市成功召開

  中國學生營養與健康促進會會長陳永祥指出,兒童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中國學生營養與健康促進會一直致力於提高兒童青少年健康素質,普及健康知識,編制《中國兒童青少年營養與健康指導指南》,研究制定並推廣滿足學生營養健康需求的標準指南,以實際行動踐行兒童青少年營養改善計劃和健康促進行動。同時,他也希望社會各界集思廣益、群力群策,共同促進兒童青少年健康成長,助力更好實現第二個百年目標!

2022中國學生營養與健康發展大會在呼市成功召開

  中國奶業協會副秘書長李棟隨後分享了國家“學生飲用奶計劃”的戰略意義與推廣成果,他肯定了蒙牛在計劃推廣過程中做出的貢獻,並表示奶業惠及億萬人民身體健康,可以幫助青少年及時補充營養,強健體魄,對青少年健康至關重要。

2022中國學生營養與健康發展大會在呼市成功召開

  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曉芳向參會嘉賓介紹了呼市建設發展成果。目前,呼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視學生營養與健康工作,深入推進健康呼和浩特2030行動和五宜城市建設,持續加大學生體育鍛鍊、衛生健康事業等相關設施的投入力度,並憑藉本地區乳業基礎,深入推進學生營養工程建設,以實際行動助力中國學生營養與健康事業的高品質發展。

2022中國學生營養與健康發展大會在呼市成功召開

  蒙牛集團黨委副書記、執行總裁、內蒙古蒙牛公益基金會理事長李鵬程回顧了蒙牛二十年持之以恒的公益之路,並分享了蒙牛在營養健康領域的初心與展望。他強調,學生營養健康事業離不開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蒙牛將通過蒙牛公益基金會,面向未來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財力,與社會各界公益夥伴一起,守護中國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

2022中國學生營養與健康發展大會在呼市成功召開

  在本屆大會上,蒙牛公益基金會正式發佈了“蒙牛營養普惠工程”三年公益規劃(2023-2025),將在未來三年向全國的學校捐贈價值3000萬元的蒙牛學生奶,進一步推動少年兒童營養健康事業持續創新發展,多維助力少年兒童擁有陽光健康的未來。

2022中國學生營養與健康發展大會在呼市成功召開

  為了更好的保障學生課後飲食營養健康,中糧集團、中糧營養健康研究院、蒙牛集團共同成立了“中糧營養健康研究院·蒙牛(呼和浩特)營養研究分院”,深耕兒童營養健康産業,定向研發,擴展“牛奶+”理念,為萬千兒童的健康成長保駕護航。

  今年是第三屆中國學生營養與健康發展大會,前兩屆分別在張家口、通遼市舉辦,備受業內人士、專家學者及媒體關注,在全國各地同時聯動,對保障學生營養普及普惠工作積極貢獻力量。未來,蒙牛集團將在各地有關政府部門、中國學生營養與健康促進會和中國奶業協會等有關組織的支持與指導下,更廣泛地聯合社會各界力量,積極搭建學生營養健康行業溝通平臺,推動學生營養與健康事業發展和學術交流,助力《國民營養計劃(2017-2030年)》落實落地,為國家下一代的健康成長夯實基礎!(荊楚網記者 金計 通訊員 吳小紅 劉嗣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