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你好,宜昌!”暨“大美三峽” 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
2022-08-23 16:01: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燕責編:蔣碩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程華):8月23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聯合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湖北省網信辦、中國三峽集團共同主辦,宜昌市文化和旅遊局、宜昌市網信辦、國際在線湖北頻道承辦的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你好,宜昌!”暨“大美三峽”網絡國際傳播活動在湖北宜昌正式啟動。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傳播局相關工作負責人,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唐昌華,湖北省網信辦二級巡視員唐兵,宜昌市政協副主席冉錦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副總裁劉馳,宜昌市文化和旅遊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肖發喜,宜昌市網信辦副主任郭曉盡,三峽集團流域樞紐運行管理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黃愛國,三峽出版傳媒公司總經理李小冬等領導,以及來自巴西、格魯吉亞、危地馬拉、意大利、韓國、墨西哥、巴基斯坦、西班牙、英國等國的駐華使節、外媒代表、網紅博主出席啟動儀式。

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你好,宜昌!”暨“大美三峽” 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823152331

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你好,宜昌!”暨“大美三峽”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 攝影 黃正恒

  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網絡國際傳播活動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聯合內蒙古、江蘇、湖北、河南、黑龍江、浙江、山西、安徽、山東等地網信辦共同舉辦,圍繞“長江文化”、“黃河文化”、“大運河文化”、“冰雪文化”和“民族文化”五個主題,邀請外國網紅在當地具有獨特性的文化地標進行線下打卡,向世界展示獨具特色、輝煌燦爛的中華文化,促進人文交流,推動文明互鑒。

  奔騰的長江,躍動著中華文明的脈搏;奮進的宜昌,吸引著世界的目光。本次活動是“打卡中國”系列活動的第四站,將圍繞長江文化主題,展示長江宜昌段秀美的峽江風光、獨特的人文風情、“活態”的非遺文化,向海內外網友講述長江文化以及長江生態文明故事,推動長江文化的國際傳播。

宜昌市政協副主席冉錦成致歡迎辭 攝影 王毅

  啟動儀式上,宜昌市政協副主席冉錦成致歡迎辭,他表示,“打卡中國·最美地標”活動走進宜昌,向世界展示“大美三峽、詩畫宜昌”和“中國動力心臟、長江典範城市”的活力和魅力,意義重大。各國網紅可以通過此次打卡,看宜昌“好山好水、好人好事、好産好業”,感受屈原文化、昭君文化、巴楚文化等融合發展的別樣文化風情,見證宜昌高品質發展成效。

  作為活動的主辦方代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副總裁劉馳表示,“希望各位網紅博主能用自己的鏡頭和文字,向世界展示宜昌開放、多元、充滿活力的世界水電名城形象,展現詩畫宜昌的魅力與風采,為傳承千年的長江文化注入新的時代內涵,讓更多的國際友人走進宜昌、愛上宜昌。”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副總裁劉馳致辭 攝影 王毅

  宜昌市文化和旅遊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肖發喜以“屈原昭君故里,三峽生態名城”為主題作宜昌文旅打卡推介,發佈宜昌精品旅遊線路。旅遊線路包括“兩壩一峽”遊、城市風情遊、土家民俗遊、三國傳奇遊、美人尋蹤遊、特色健身遊、精緻露營遊等。肖發喜還向海內外遊客發出誠摯邀請:壯美三峽、詩畫宜昌,歡迎您!

宜昌市文化和旅遊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肖發喜推介宜昌文旅 攝影 王毅

  來自墨西哥的視頻博主麥克斯作為網紅代表講述了他的“中國夢”。他對此次宜昌之行充滿期待:“我非常期待與拉丁美洲觀眾分享宜昌這座城市。”

  啟動儀式在停泊于宜昌港的“長江三峽1”號遊輪甲板上舉行。隨著音樂的響起,領導嘉賓、外國網紅代表上臺,一同觸摸大屏,代表宜昌文旅IP的四個卡通形象跳躍閃動,宣佈“打卡中國·最美地標——你好,宜昌!”暨“大美三峽”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在“長江三峽1”號遊輪上舉行 攝影 馬張弛

  未來4天,參訪團將實地參訪三峽大壩、中華鱘研究所、屈原故里文化旅遊區、清江畫廊景區、百里荒草原風景區、三峽人家景區、西壩夜市等地,通過國際化視角、國際化表達,展現一個開放、多元、活力的宜昌,見證“宜人之城、昌盛之地”的幸福美好,向世界講好高品質發展的新時代宜昌故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