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2022打卡中國】避暑百里荒 訪古昭君村 外國網紅觸摸多元化宜昌
2022-08-26 23:30: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燕責編:蔣碩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程華):8月26日,參加2022“打卡中國·最美地標”宜昌段活動的外國網紅打卡百里荒景區,樂享清涼,邂逅浪漫,體驗高山草原;走進昭君故里,探訪非遺項目,體驗傳統服飾,感受昭君風采。

【2022打卡中國】避暑百里荒 訪古昭君村 外國網紅這樣觸摸多元化宜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826221958

俯瞰百里荒玻璃天橋 攝影 艾濤

  上午八點剛過,外國網紅興奮地走上百里荒玻璃天橋。這座玻璃天橋懸空于兩座高山之間,長350米、高158米,是百里荒網紅打卡地。

  剛開始有點害怕,沒走幾步,網紅們就顯得特別興奮,他們接二連三擺出各種姿式拍照,體驗高空帶來的驚險與刺激。

在玻璃天橋上,外國網紅們紛紛“凹造型” 攝影 張永良

  格魯吉亞視頻博主桃漫、巴西視頻博主塞米、危地馬拉視頻博主塞莉婭擺出創意造型,仰臥在玻璃棧道上,在青翠的群山、草原之間放鬆身體,靜靜享受這個美好、難忘的時刻。

  “我被群山包圍著,空氣清新涼爽,白雲也特別近。這裡好美,我要把它推薦給我的朋友們。”塞莉婭説。

  相約百里荒,情定山楂樹。因為一部名為《山楂樹之戀》的電影在此拍攝,百里荒有了愛情文化的底蘊,這裡成為遊客競相打卡的中國純美愛情聖地。

墨西哥視頻博主麥克斯和西班牙視頻博主諾莉婭打卡山楂樹景點 攝影 張永良

  “電影《山楂樹之戀》裏的愛情很純潔的,就像我對諾莉婭的愛情一樣。”墨西哥視頻博主麥克斯説。

  下午,外國網紅一行走進昭君村景區。在古音堂景點,被譽為“巴楚古音活化石”的興山民歌響起,聲音高亢明亮、音調奇特、韻味十足,外國網紅紛紛駐足聆聽,不停地拍手叫好。

外國網紅打卡昭君村景區 攝影 黃正恒

  在昭君書院景點,兩位湖北省地花鼓非遺傳承人——70歲的余祖禮、69歲的賈代銀帶來了興山地花鼓表演。鑼鼓聲中,丑角余祖禮出場,手持折扇,與鑼鼓班子搭白、與觀眾交流,插科打諢,引人發笑;旦角賈代銀則邊唱邊舞,表演含蓄、羞澀,很多唱詞和動作都是表演者即興創作。兩位表演者的生動表演,讓在場網紅們感受到中國民間舞蹈的無窮魅力。

興山地花鼓表演 攝影 張永良

  在昭君宅景點,塞米、諾莉婭、桃漫等外國網紅身著漢服,在“漢代宮廷”“匈奴王廷”等場景館體驗打卡。

  參觀完王昭君紀念館,網紅們對這位中國歷史文化名人有了深刻的認識。諾莉婭對王昭君表示敬意,她認為:“為了和平出塞和親,傳播文化,這位女性特別智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