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武漢多種顯示屏出貨量居全球前列
2022-10-27 11:58:07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蔣碩

  原標題:多種顯示屏出貨量居全球前列 14年精心打磨 武漢好“屏”如潮

  數字時代,顯示屏無處不在,其製造卻一度被國外壟斷。武漢自2008年從零起步,歷經14年追逐,如今已成為全國最大的中小尺寸顯示面板研發生産基地,多種顯示面板出貨量居全球前列。

  10月26日,記者從武漢多個部門獲悉,“武漢造”LTPS(低溫多晶硅)平板面板出貨量全球第一,LTPS筆記本面板出貨量全球第2,小尺寸LTPS手機面板、柔性OLED手機面板出貨量全球前4。

  2008年,天馬微電子在光谷建設第4.5代TFT-LCD(液晶顯示)及CF(彩膜)生産線,成為武漢以及湖北首條顯示面板生産線。此後,華星光電、京東方相繼搶灘武漢,我國三大面板巨頭聚首江城。

  如今在武漢,三大面板巨頭累計投資已超過1500億元,建成面板生産線5條,約佔國內面板産能的10%;在建生産線1條。其中,華星光電t3項目已是全球最大的LTPS單體工廠。

  顯示屏産業鏈上游,武漢已培育出鼎龍、尚賽光電、華爍科技等一批核心材料企業,吸引了康寧玻璃、法國液化空氣等知名企業落戶;在下游,武漢已聚集了聯想、攀升等一批知名企業。

  新型顯示,武漢已形成了較為完善的産業鏈條,成為國內重要的産業集聚區。從手機屏到車載屏、VR屏,武漢從昔日缺芯少屏到如今好“屏”如潮。全球首款8英寸無偏光片360°折疊屏;全球最高可量産的首款1500PPIVR面板;全球最低刷新率穿戴設備屏,一分鐘僅刷新一次……一大批全球第一、全球首發的顯示屏,從武漢驚艷全球。

  近日,武漢市政府常務會審議了《武漢市促進新型顯示産業創新發展實施方案(2022-2025年)(送審稿)》。方案提出,武漢將鞏固在LCD/OLED等顯示屏上的傳統優勢,培育發展Mini LED/Micro LED等前瞻領域,促進顯示終端融合應用,力爭將武漢打造成國內新型顯示産業創新發展核心區,到2025年全市新型顯示産業産值超1000億元。(湖北日報記者張真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