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第二十二屆華僑華人創業發展洽談會在武漢開幕
2022-11-16 13:44: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燕責編:蔣碩

視頻製作:國際在線湖北頻道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記者 胡禮國):11月16日上午,2022年華僑華人創業發展洽談會(簡稱“華創會”)在武漢東湖國際會議中心開幕,來自49個國家和地區的約500名海外代表如約而至,共襄華創情,共譜華創夢。

第二十二屆華僑華人創業發展洽談會在武漢開幕_fororder_圖片1

開幕式現場 供圖 湖北省委統戰部

  本屆華創會以“萬僑同心、築夢未來”為主題,在中央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工作小組的指導下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國務院僑務辦公室、武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湖北省委統戰部(省政府僑務辦公室)、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省科學技術廳、武漢市委統戰部(市政府僑務辦公室)、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共同承辦,45家單位協辦。自2001年創辦以來,華創會在武漢連續舉辦了二十一屆,今年是第二十二屆。

  今年華創會緊扣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主題主線,聚焦科技創新驅動發展、雙循環發展、鄉村振興等重大發展戰略,採用“線上+線下”形式進行,精心策劃組織各項活動。開幕式後,將舉辦武漢論壇,以及21場聚焦國際人才交流、科技創新合作、湖北産品出海等為主題的專場活動,聚焦引智引資,強化項目對接,著重邀請高素質華僑華人專業人士、高層次僑商代表以及高水準外國商協會、國外高科技公司等方面的代表,圍繞長江經濟帶、湖北省“51020”現代産業集群、“三高地兩基地”建設等産業佈局開展招商引資。

第二十二屆華僑華人創業發展洽談會在武漢開幕_fororder_圖片2

來自各個行業的海外代表參會 供圖 湖北省委統戰部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華創會的專場活動由2021年的12個增加到21個,新增湖北高校海外校友會聯盟科技論壇、湖北海外商協會聯盟專場、“長江邊的非遺故事”現場文化宣傳展,新增匈牙利、日本等海外專場活動,促進海外僑團與武漢、襄陽、宜昌、恩施等市州交流合作。

  此外,今年華創會吸引了來自49個國家和地區的約500名海外代表參會,著重邀請了高素質華僑華人專業人士、高層次僑商代表以及高水準外國商協會、國外高科技公司等方面的代表,包括中國科學院院士王焰新、張清傑,中國工程院院士楊春和等專家學者,以及法國德芬根集團、法荷航集團、三井物産等世界500強企業代表。

第二十二屆華僑華人創業發展洽談會在武漢開幕_fororder_圖片3

重點項目簽約儀式 供圖 湖北省委統戰部

  今年華創會共收到簽約項目194個,總金額約1610.8億元,項目數量和簽約金額較往年都有較大幅度增長。

  據統計,歷屆華創會共簽約引進項目2600多個,簽約投資額5600余億元,邀請來自101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華僑華人專業人士、僑商等海內外代表2萬餘人次現場參會。2020年以來,累計8506萬人次線上參加“雲華創會”,華創會已經成為全國僑務系統引智引資、加強海內外合作的金字招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