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世界500強對話湖北圓桌會議在武漢舉行
2022-11-23 14:15: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燕責編:蔣碩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高鈺姍):11月22日,世界500強對話湖北圓桌會議在武漢舉行。會議圍繞“暢通雙循環 開放新高地”主題,9名國際企業家、機構代表分享有關各自領域的真知灼見,表達與湖北鞏固合作的意願。會議進一步增進了湖北與國際知名企業家、世界500強企業的交流合作,牢固了雙方攜手應對風險挑戰、共享湖北新機遇的親密夥伴關係。

世界500強對話湖北圓桌會議在武漢舉行_fororder_圖片1

世界500強對話湖北圓桌會議現場 供圖 湖北省商務廳

  湖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董衛民發表致辭,並聽取企業家的意見和建議,武漢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黨蓁做武漢市招商推介。世界500強企業及跨國公司代表,境內外商協會和投資機構負責人,湖北省相關職能部門、服務外資企業工作專班成員單位、金融機構負責人以及各市州政府負責人參加會議。

  董衛民在致辭中表示,世界500強企業和跨國公司是行業進步的引領者,科技創新的先行者,開放創新的助推者。目前在鄂落實的324家世界500強與湖北攜手發展,見證著湖北經濟社會發展的深刻變革,書寫了開放合作,互利共贏的生動範例。

  在打造科技創新高地、打造製造全國高地、打造數字經濟發展高地上與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上,董衛民分別介紹了各個方面湖北所具備的優勢,併發出了與湖北深化産業優勢互補、享受湖北一流營商環境的邀約,“希望大家充分發揮連結雙循環的紐帶優勢,帶動湖北省企業嵌入國際大循環,推動鄂企出海,鄂品出境,提升湖北經濟外向度,助力湖北省由沿海開放的後盾轉變為新時代內陸發展的前隊。”董衛民説道。

  昕諾飛全球高級副總裁、大中華區總裁王昀,霍尼韋爾安全與生産力解決方案集團中國區總裁柴小舟,法國電力集團中國區高級執行副總裁宋旭丹,西門子(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副總裁韓磊,意大利埃尼集團副總裁、埃尼中國董事長喬瓦尼,三菱電機(中國)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反田哲史現場發言分享。中國美國商會主席何邁可,斯泰蘭蒂斯集團執行委員會成員、中國區總裁奧立維,康明斯副總裁石內森通過視頻形式發言。“推動低碳和健康産業的發展”“提升製造業智慧化水準”“促進産業鏈升級”成為會議熱門議題。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趙海山表示,會後,將會把企業的建議和意見進行總結、形成報告,在未來的制定政策、産業發展、開放策略等方面充分吸取;拿出清單,加快項目的落地實施,對企業提出的問題給予解決,同時用最好的政策來兌現。

  趙海山説:“我們將認真吸收各位企業家的真知灼見,將各位的寶貴經驗、先進理念、專業見解,轉化為推動湖北新時代高品質發展的具體舉措,用心用情搭建更大舞臺,提供更優服務,與各位企業家攜手共進、並肩同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