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洋媳婦”又回恩施巴東過年了
2023-01-29 09:22:40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洋媳婦”又回恩施巴東過年了_fororder_01

levi跟胡慶輝的大姐學做土家菜。

  1月27日,正月初六,風和日麗。

  levi和丈夫胡慶輝帶著3個孩子,在屋前的稻場上,玩起了“老鷹捉小雞”的遊戲。

  今年春節假期,他們一家人又從北京回到了巴東縣溪丘灣鄉火炮山村。此前兩年,受新冠疫情影響,他們沒能一起回來過年。

  levi是愛爾蘭人,1990年出生於英國牛津,15歲時隨父母移居北京,之後偶遇在北京打拼的胡慶輝,被這個真誠質樸的巴東小夥深深吸引。2012年春節後,兩人在武漢領取了結婚證。目前,兩人都在北京工作。他們約定,每年元旦假期在北京陪levi的家人,春節假期則回巴東陪公公婆婆過年。

  “我和孩子們都很喜歡回巴東過年。”levi操著一口流利的漢語説,一家人歡歡喜喜貼春聯、吃年飯、放煙花,年味十足。

  今年春節前,疫情漸漸平緩,levi又張羅起回巴東過年的事,催著胡慶輝早早買好北京直達巴東的高鐵票。

  “這次回來,全程只用了8個多小時。”levi清楚地記得,第一次到巴東時,先是從北京坐綠皮火車到宜昌,再從宜昌坐汽車翻過三峽大壩到快艇碼頭,然後坐快艇沿長江而上,到巴東已是第二天。

  在levi的印象中,每次回巴東,村裏和家裏的變化都挺大:進村的泥土路變成了水泥路,田地裏種起了冬桃,哥嫂蓋了新房子,用上了自來水,買了小汽車……

  levi説,他們也會繼續按照約定,每年春節都回巴東過年。“我也要努力當好巴東兒媳婦。”levi説,她希望3個孩子都能記住這裡的年味,並傳承下去。(文/圖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吳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