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同築冰雪夢 一起向未來 湖北省第三屆冰雪大會在恩施綠蔥坡啟幕
2023-02-02 16:23: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2月1日,湖北省第三屆冰雪大會在恩施綠蔥坡盛大啟幕,來自全國各地的“雪上飛燕”匯聚於此,踏上滑板,從高空飛馳而下,盡情享受冰雪運動的速度與激情。

視頻來源:巴東縣融媒體中心

  入冬以來,綠蔥坡滑雪場持續火爆,日均接待遊客超2000人次。做好冰雪産業的“融”字文章,將冰雪産業鏈延伸,讓體育與旅遊、文化、農業等跨界融合,巴東一直在不斷探索。

湖北省第三屆冰雪大會在恩施綠蔥坡滑雪場舉辦 攝影 焦國斌

  綠蔥坡滑雪場火了 單日客流超5000人次

  作為一名重慶人,這是林欣第二年來這裡滑雪。今年綠蔥坡滑雪場新開通一條初級道,補充單板裝備400套,豐富的體驗讓林欣的行程由兩天延長至五天。“滑雪是一個全身心的運動,尤其是滑單板,經過這些天的練習,我現在成為一名熟手了。”林欣表示,她明年還要來,爭取站上中級道。

選手們賽前合影留念 攝影 焦國斌

  自春節假期以來,綠蔥坡滑雪場日均客流量超過4000人次,單日最高峰突破50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30%,主要客流來源於武漢、宜昌、荊州、重慶等地。

  目前,全省已有冰雪場地37個,每年約600萬人次參加冰雪運動,在打造的冰雪運動“一區兩圈三基地”中,恩施綠蔥坡滑雪場已成為鄂西生態文化旅遊圈為重點的冰雪旅遊圈核心。

  融合創新成為支撐 輻射周邊産業發展

  巴東綠蔥坡海拔1800米,每年雪季長達3個月,冰雪資源得天獨厚。近年來,隨著冰雪遊興起,市民冰雪消費熱情逐年高漲,産業融合發展越來越深入,農家樂、民宿等紛紛興起,冰天雪地成了“金山銀山”。據統計,綠蔥坡滑雪場本雪季接待遊客日均超過2000人次,總旅遊人數超過6萬人,帶動實現旅遊綜合收入超過1億元,周邊配套發展民宿農家樂400余家,是三年前的20倍,2000多人吃上了“冰雪旅遊飯”。“綠蔥坡滑雪場已成為巴東乃至恩施州旅遊的‘新IP’。接下來,我們將不斷發展康養旅遊、高山蔬菜、高山藥材等産業,完善旅遊配套服務設施建設,全力打造華中冰雪運動第一鎮。”綠蔥坡鎮黨委書記彭峰説。

雪場上參賽選手激情飛揚 攝影 焦國斌

  冰雪運動大眾化 打造國際知名旅遊目的地

  讓“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最重要的是讓更多群眾參與其中。為不減少群眾滑雪樂趣,此次冰雪大會的競賽僅佔用一條雪道,剩下的8條雪道仍可讓遊客享受滑雪樂趣。為此,在每一屆的冰雪大會上,巴東會場都會增加不少亮點紛呈的項目,如冰雪電音節、冰雪篝火晚會、冰雪趣味賽等。在今年的活動中,又將湖北省“體教融合杯”青少年體育冬夏令營納入其中,來自全省八縣市的91名小學生開始冰雪之旅。滑雪場不僅是運動員的賽場,更是大眾參與冰雪運動的舞臺。

湖北省“體教融合杯”青少年體育冬夏令營開營 攝影 焦國斌

  “為了讓更多人參與冰雪運動,我們還將聯合縣文旅局和綠蔥坡鎮政府,完善配套設施和服務,加快繞鎮路的建設,增加民宿和農家樂的數量,引進不同地域的美食,讓更多的遊客能來得了、留得住、能消費。”恩施綠蔥坡滑雪場有限公司總經理胡陶木介紹道。

  恩施州州委副書記、州長夏錫璠表示,近兩年,在國家體育總局和省體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恩施冰雪運動蓬勃發展,相繼舉辦了第八屆全國大眾冰雪季、湖北省高山滑雪錦標賽等大型賽事活動,帶動冰雪旅遊持續升溫,恩施州成為全國冬季旅遊的重要目的地。

  恩施州將以活動為契機,挖掘冰雪資源優勢、打造冰雪運動品牌,讓冰雪運動“熱”起來,推動恩施州冬季旅遊高品質發展,為全省打造冰雪運動南展示範區注入強大動力。(文 高鈺姍 高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