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玉湖冷鏈深耕湖北 冷鏈企業為區域帶來“熱效應”
2023-03-10 15:05: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高鈺姍):近日,在位於武漢市黃陂區灄口街道的玉湖冷鏈(武漢)交易中心項目建設工地上,數百名工人正在熱火朝天地奮戰。當前該項目樁基施工接近尾聲,地下室及基礎施工正全面展開中,挖機、推土機、塔吊等高效運轉。

玉湖冷鏈(武漢)交易中心項目建設現場 供圖 玉湖冷鏈武漢公司

  當天,數十位中央、省、市、區媒體相關負責人、記者等組成的考察團,走進該項目參觀調研。通過參觀施工現場、聽取項目介紹,媒體代表對玉湖冷鏈武漢項目的整體規劃、建設進度、發展戰略等有了直觀感受。隨後的交流座談上,就冷鏈行業和湖北綜合物流“新基建”發展等話題進行深入探討。

考察團在玉湖冷鏈(武漢)交易中心參觀 供圖 玉湖冷鏈武漢公司

  玉湖冷鏈是玉湖集團旗下的冷鏈食品供應鏈企業,依託自有的國際高標數智化冷鏈園區産業集群,提供一站式國內外代採、倉幹配物流解決方案、全鏈路創新金融支持等服務,構建線下流通標準,賦能線上數智貿易,構建雙循環産業生態。

  湖北是玉湖冷鏈大中華區戰略中的重要區域,自2021年1月企業受邀⼊鄂以來,⽟湖冷鏈在鄂項目深受重視,推進迅速。

  2022年3月25日,玉湖冷鏈(武漢)交易中心項目正式摘牌武漢黃陂區約312畝項目用地,並在當地政府的協調支持下實現了“拿地即開工”。該項目是玉湖冷鏈華中區佈局的首站,是湖北省級重點項目、武漢市級重大項目,併入選了武漢市綜合交通運輸發展“十四五”規劃重大建設項目、武漢市現代物流業發展“十四五”項目。

  據了解,該項目預計2024年投入使用,達成運營規模後,將為華中地區和湖北市場提供21.4萬噸的冷鏈倉儲支持力量,及智慧化、綜合型的冷鏈交易場所;除此之外,玉湖冷鏈的電商渠道還將為武漢市民帶來餐桌上的實惠,通過該平臺,市民可在36小時內享受到從澳大利亞捕撈運輸來的新鮮海産品。

  2023年,玉湖冷鏈再次投資湖北,落子襄陽。2023年2月18日,在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的見證下,襄陽市人民政府與玉湖冷鏈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未來,玉湖冷鏈將在襄陽啟動國際食品交易園項目和國際預製菜産業園項目,這對於助推湖北省擴投資穩增長、促進冷鏈物流延鏈補鏈強鏈具有重要意義。

玉湖冷鏈襄陽項目簽約現場 供圖 玉湖冷鏈武漢公司

  據悉,玉湖集團相關負責人還將於3月22日參加2023“相約春天賞櫻花”經貿洽談暨世界500強對話湖北活動,與新老朋友在武漢的春天再續情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