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湖北: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
2023-03-20 10:20:41來源:經濟日報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3月14日,湖北省委召開領導幹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兩會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湖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蒙徽表示,要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貢獻湖北力量。

  “湖北將主動對接國家數字經濟戰略,加快發展數字經濟核心産業,持續抓好製造業數字化轉型。”湖北省經濟和信息化廳黨組書記、廳長劉海軍表示。

  湖北枝江市委書記余峰表示,枝江要持續夯實實體經濟根基,在新能源、新材料、新信息智慧製造等産業體系建設上取得新成績,加快建設全國“三産”融合發展示範市,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的示範區、長江大保護典範城市建設的示範區。

  湖北省科技廳黨組書記、廳長馮艷飛表示,目前湖北已明確了20項科技領域重點工作事項和60個重點工作清單,積極營造有利於原創成果不斷涌現、科技成果有效轉化的創新生態,加快打造全國科技創新高地。

  中國航天三江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馮傑鴻説:“我們將深入推進産學研用深度融合,推進開放式創新,加強和外部科研機構合作,整合各類創新資源,切實提高科技成果轉化水準。”

  “湖北正積極為創新人才脫穎而出、盡展才華創造良好環境。”湖北省人社廳黨組書記、廳長劉艷紅表示,人社部門將深入實施“才聚荊楚”“技興荊楚”工程,打造“博聚楚天”品牌,吸引更多高素質人才來鄂留鄂創新創業。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我們民營企業家吃下了‘定心丸’。”駱駝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長來説,相信民營經濟的發展環境會越來越好,發展空間會越來越大。

  “要更大力度推動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堅決落實‘兩個毫不動搖’,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湖北省委常委、襄陽市委書記王祺揚表示。

  “近年來,公司持續帶動周邊村民經營農家樂,許多人實現了就近就業。”湖北百里荒旅遊集團董事長鐘安榮表示,將做強旅遊産業、做精農牧産業、做優康養産業,吸引更多鄉親加入,共同繪就鄉村振興壯美畫卷。

  湖北省省長王忠林表示,湖北將全面準確把握重要政策機遇,加快建設現代化産業體系,持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深入推進區域協調發展,全力建設美麗湖北,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切實把政策紅利轉化為推動湖北高品質發展的動力。(記者 董慶森 柳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