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跨國合作 鏈創未來 湖北舉辦跨國公司産業鏈供應鏈創新合作論壇
2023-03-24 11:34: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3月22日至24日,2023“相約春天賞櫻花”經貿洽談暨世界500強對話湖北活動舉辦。外國駐華使領館官員,“三類500強”企業高管,知名跨國公司代表,國家級進出口商會負責人以及知名專家學者等出席系列經貿洽談活動,與會人員齊聚一堂,共敘友誼,共享這一全球商業深化經貿合作的盛會。

  在23日舉行的跨國公司産業鏈供應鏈創新合作論壇上,各國企業家代表立足行業實際,分享真知灼見,交流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發展情況,傳遞了推進務實合作的美好願景,進一步增添了湖北推進産業鏈供應鏈高品質開放發展的信心。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陳平出席論壇並致辭 供圖 湖北省商務廳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陳平介紹,近年來,湖北省委、省政府圍繞産業鏈部署創新鏈、配套供應鏈、提升價值鏈,加快打造“51020”現代産業集群,著力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探索建設花湖機場內陸自由貿易港,持續優化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我們希望各位企業家朋友關注湖北、優選湖北、生根湖北,將産業鏈供應鏈向湖北延伸拓展。”陳平表示。

商務部亞洲司副司長余翔在論壇中致辭 供圖 湖北省商務廳

  當前,湖北與亞洲國家經貿往來密切,合作基礎良好,發展潛力巨大,形成日益緊密的産業鏈供應鏈融合體系。同時,湖北不斷加強基礎設施互聯互通,與日本共同推動實施江海聯運項目,打造亞洲首個專業貨運樞紐機場鄂州花湖機場,為維護産業鏈供應鏈暢通穩定打造新的物流通道。

  商務部亞洲司副司長余翔在致辭中表示:“邁入新發展階段的湖北正在成為內陸全方位對外開放的新窗口,我們將繼續支持湖北省發揮自身優勢,進一步拓展與區域國家的經貿合作,促進産業鏈供應鏈融合發展,期待各國企業家們深入對話湖北,發掘務實合作機遇,實現互利共贏。”

  中國五礦化工進出口商會作為國際性的商協會,在産業鏈和供應鏈合作方面發揮著橋梁和覆蓋作用,商會會長江輝介紹,2022年7月,五礦商會制定了《中國礦産供應鏈盡責管理指南》,通過了倫敦期貨交易所一致性評估,至此,中國企業在新能源領域的國際交易中開始有了“中國標準”。“希望湖北的新能源企業能夠抓住機遇,積極參與各項高安全性能的供應鏈審核。”江輝表示。

  霍尼韋爾中國總裁余峰發言表示,當前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緊密聯繫,增強供應鏈的遊戲韌性已成為助力地區經濟復蘇的重要保障。對此他提出建議,政府部門要出臺鼓勵創新等配套政策和措施,推動産業鏈供應鏈智慧化、綠色化的升級,加強企業培養力度,助力企業渡難關、複元氣、促發展,保持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文 高鈺姍 曹金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