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唐宮夜宴”國際范 外國友人齊聚歡樂谷共同感受唐朝文化魅力
2023-03-28 14:18: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3月26日下午,華中師範大學和武漢科技大學的16名外國留學生齊聚武漢歡樂谷,身著唐制傳統服飾,共同感受獨特的唐朝文化魅力。來自俄羅斯、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泰國、緬甸、坦桑尼亞、贊比亞、突尼斯等國家的外國留學生們暢遊歡樂谷,觀賞唐風表演、學習唐宮廷舞,和“唐宮小姐姐”一起穿越,夢回唐朝。

“唐宮夜宴”國際范 外國友人齊聚歡樂谷共同感受唐朝文化魅力_fororder_圖片5

活動現場 攝影 高穎

“唐宮夜宴”國際范 外國友人齊聚歡樂谷共同感受唐朝文化魅力_fororder_圖片8

“唐宮小姐姐”和外國留學生合影 攝影 張永良

  風靡全網的“唐宮夜宴國風演出”在歡樂谷花萼樓華麗上演,一群梳著高髻、身著黃綠紅三色衣裙的“唐宮小姐姐”時而嬉笑打鬧,時而梳粧打扮,時而嚴肅,時而活潑,生動地演繹了千年前唐朝仕女赴宴演奏的精彩趣事。 

“唐宮夜宴”國際范 外國友人齊聚歡樂谷共同感受唐朝文化魅力_fororder_圖片6

活動現場 攝影 張永良

  一曲終了,滿堂喝彩。隨後,身著唐制服裝的外國留學生紛紛上臺,向“唐宮小姐姐”學起了舞蹈,手持樂器擺起了各種有趣的造型。現場遊客聚集,有的家長還特地把萌娃打扮成唐朝小仕女的模樣,搶著和外國留學生合影。

“唐宮夜宴”國際范 外國友人齊聚歡樂谷共同感受唐朝文化魅力_fororder_圖片7

外國留學生手持樂器擺起了各種有趣的造型 攝影 張永良

  “我是第一次穿這種衣服,感覺很奇特,我看起來像是中國古代的一位俠士,這是一次很難得的體驗。”來自武漢科技大學的巴基斯坦籍留學生古勝感慨道,“演員太美了,表演很精彩,很有趣。”

“唐宮夜宴”國際范 外國友人齊聚歡樂谷共同感受唐朝文化魅力_fororder_圖片9

武漢科技大學的巴基斯坦籍留學生古勝(右)接受媒體採訪 攝影 張永良

  據悉,此次武漢歡樂谷舉辦的唐宮華彩節,從3月17日將持續至5月3日。遊客可穿上漢服來體驗唐宮華彩節,在唐朝市井氛圍中拍春日美照,還可前往觀看“樂舞盛唐大巡遊”、“夢境大唐”等古風演藝,看古裝舞者翩翩舞姿與雅致古風完美相融,讓遊客領略如詩如畫的盛唐風光。(文 張永良 高鈺姍 高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