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武漢直達日韓集裝箱航線又添新運力
2023-05-05 14:17:23來源:長江日報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武漢直達日韓集裝箱航線又添新運力 5個月內下水兩艘船 航線將覆蓋日本五大基本港

武漢直達日韓集裝箱航線又添新運力_fororder_01

“華航漢亞6”輪順利下水。通訊員林子鈺 攝

  5月3日上午,湖北港口集團旗下的華中港航集團在青島船廠建造的又一艘500TEU(標箱)級漢亞直達集裝箱船——“華航漢亞6”輪順利下水。這是湖北港口集團打造的武漢直達日韓的第四艘漢亞直航船,標誌著武漢直達日韓的漢亞直航將再添新運力。

  漢亞直航又稱武漢直達日韓的集裝箱班輪航線,是武漢開通的首條國際集裝箱班輪航線,也是長江中上游地區唯一直達境外的水運航線。

  作為運輸主力,“華航漢亞1”輪、“華航漢亞2”輪多次抵達韓國釜山,日本門司、大阪和名古屋等地,出色完成了該航線的各項運行任務。

  隨著武漢與日本、韓國貿易的蓬勃發展,市場對漢亞直達集裝箱船的需求日益增長。2021年,武漢市政府決定再建兩艘500箱級漢亞直達集裝箱船——“華航漢亞5”輪和“華航漢亞6”輪。

  “華航漢亞5”輪、“華航漢亞6”輪是“華航漢亞1”輪的姊妹船,由武漢長江船舶設計院有限公司設計。2021年12月29日,華中港航集團旗下的武漢新港大通國際航運有限公司與青島造船廠有限公司在漢簽訂這兩艘船的建造合同,2022年4月27日兩艘船同時開工建造。去年12月20日,“華航漢亞5”輪下水,2023年4月20日在青島海域試航。

  “華航漢亞6”輪總長125米,型寬20.80米,型深10.20米,吃水6.2米,載重量7900噸,最大載重量9500噸,設計航速14.1節。該輪為雙機雙槳尾機型、球鼻首,船中部設四個長大開口貨艙,可載運包括冷藏集裝箱和危險品集裝箱在內的標準集裝箱556個。

  目前,“華航漢亞5”輪已完成試航,計劃5月完成交付,6月投入營運;“華航漢亞6”輪將加緊完成上層建築內裝,同時推進係泊試驗,計劃6月完成試航及交船。

  “華航漢亞5”輪、“華航漢亞6”輪投入營運後,由武漢直達日本、韓國的漢亞直達集裝箱班輪將由目前的兩艘增加到四艘,每週開行一班增加至兩班。屆時,航線將延伸到日本關東地區,覆蓋包括東京在內的五大基本港。

  湖北港口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漢亞直達集裝箱船數量的增加,將有助於武漢直達日本、韓國集裝箱運輸跑出“加速度”,從而進一步鞏固湖北“新沿海”地位,助力武漢加快建設長江中游航運中心、打造國際一流口岸。(記者汪文漢 通訊員余愛明 林子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