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共贏“荊”彩 “一帶一路”中國湖北-中東經貿論壇在武漢舉辦
2024-03-23 15:44: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燕責編:尹紅燕

  3月21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辦的2024“相約春天賞櫻花”經貿洽談暨世界500強對話湖北活動在武漢東湖國際會議中心開幕。

  作為系列活動的主題論壇之一,當日舉辦的“一帶一路”中國湖北-中東經貿論壇吸引了沙特、科威特、阿聯酋、埃及、迪拜等中東資本商貿代表團,在鄂央企,以及來自全國的新能源汽車、高端製造、人工智能等領域的超百家企業參會。與會嘉賓共話“産投融研”協同模式,並就中東資本投資偏好、中國企業在中東地區的産業投資成果及進展進行交流。

  中國保持中東第一大貿易夥伴地位,隨著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持續深入推進,雙方在綠色經濟、數字經濟、絲路電商、人文交流等領域的合作廣泛開拓,湖北與中東的經貿合作也正闊步前進。

共贏“荊”彩 “一帶一路”中國湖北-中東經貿論壇在武漢舉辦_fororder_圖片5

湖北省商務廳二級巡視員唐華致辭 供圖 湖北省商務廳

  會上,湖北省商務廳二級巡視員唐華提出建議與期望,他表示,中東有充滿潛力的消費市場,又是重要的國際貿易中轉地,湖北與中東國家可以推進紡織服裝、消費電子及能源産品等方面的貿易交往;同時,湖北作為中國基建大省,在國際工程市場佔據重要地位,雙方可在基建方面共建共享。“近期,湖北相繼出臺穩增長‘新30條’、穩外資‘15條’等政策措施,投資環境優良,期待與中東地區國家共享發展機遇。”唐華表示。

  沙特阿拉伯是中國在中東地區首個千億美元級貿易夥伴,近年來,沙特與湖北的經貿往來同樣密切。2023年11月,由湖北省人民政府、沙特投資部主辦的2023中國湖北-沙特經貿合作對接會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舉行,雙方達成多項涉及智慧製造、信息通信、醫療健康等領域的合作,取得豐碩成果。

  阿吉蘭兄弟控股集團高級副總裁顏旭光表示:“在共建‘一帶一路’倡議下,湖北省與‘一帶一路’合作夥伴在科技創新、人才培養、科技園區建設等方面開展了廣泛合作,促進了區域間的科技交流和經濟合作。希望以此次對接會為契機,攜手有意向的湖北企業在多領域建立長期密切的合作夥伴關係。”

  “相約春天賞櫻花”經貿洽談系列活動期間,中東資本商貿代表團現場考察了湖北代表企業,科威特阿爾加尼姆工業集團副總經理Peterson David點讚湖北電動汽車:“科威特地區電動車市場還處於起步階段,希望與湖北的電動車製造商建立具體的合作。”對接會現場,科威特阿爾加尼姆工業集團與天風國際簽署合作協議。

共贏“荊”彩 “一帶一路”中國湖北-中東經貿論壇在武漢舉辦_fororder_圖片6

科威特阿爾加尼姆工業集團與天風國際簽署合作協議 供圖 湖北省商務廳

  湖北省宏泰集團實控的天風證券作為湖北省屬駐外金融機構,近年來與中東各國政府機關、金融機構、核心企業形成良好的業務往來。天風國際行政總裁鄒傳表示,將發揮“聯絡人”作用,持續專注並助力中東地區與中國湖北的互聯互通,服務雙方開展全方位合作,助力湖北省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文 高鈺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