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春田花花 湖北文旅集團發佈賞花地圖
2024-03-27 10:04:11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魏寒冰

  風雨過去,春光明媚,湖北文旅集團日前發佈景區賞花地圖,朵朵春花,帶來生機無限。

  黃梅東山問梅村——

春田花花 湖北文旅集團發佈賞花地圖

東山問梅村。(湖北文旅集團供圖)

  三月末,東山問梅村正是花開爛漫時,東山古道的櫻花正恣意,海棠、繡球、山茶、杜鵑、茼蒿菊接踵而來,春日的問梅村藏著動人春色。草木蔓發,花香幽幽,小橋流水,輕舟雨巷。東山問梅村推出櫻花茶會、櫻花市集、花神巡遊、草坪音樂、黃梅戲等形式多樣的文化演藝活動,誠邀廣大遊客朋友來問梅村春遊踏青、品茗賞花、看表演、逛市集。

  咸寧蘿蔔公社——

春田花花 湖北文旅集團發佈賞花地圖

蘿蔔公社。(湖北文旅集團供圖)

  當三月春風遇上四月暖陽,咸寧蘿蔔公社,桃花和油菜花,在花田裏爭艷;當五月小滿遇上六月立夏,月季和荷花,相約綻放。蘿蔔公社以花為引,將整個春色贈予熱愛生活的你。踏青賞花、圍爐煮茶、放飛紙鳶......在蘿蔔公社找回童趣,回歸自然,從柳色青青到蓮葉碧玉,從草長鶯飛到蛙叫蟬鳴。

  襄陽古隆中——

春田花花 湖北文旅集團發佈賞花地圖

古隆中。(湖北文旅集團供圖)

  襄陽古隆中,因諸葛亮隱居隆中、劉備三顧茅廬,引發《隆中對》,被世人稱為智者搖籃,三分天下的策源地。古隆中的春天有一簇簇白色的早櫻,像雪花層層疊疊堆積在枝頭;有人間富貴的牡丹,走入其中,花比人嬌、人比花美,從林間穿過仿若置身仙境。

  隨州大洪山——

春田花花 湖北文旅集團發佈賞花地圖

大洪山。(湖北文旅集團供圖)

  隨州大洪山的高山野櫻在每年3月25日左右盛放,漫山遍野,團團簇簇,似朵朵白雲,蔚為壯觀。大洪山生長多年的野櫻花以核心景區寶珠峰、懸鉤山、齋公岩三座主峰周圍居多,數量達數十萬株,綿延數十里。每年3月中旬左右,從山腳到山頂,不同海拔高度的櫻花次第開放,一直持續到4月上旬。

  屈原故里——

春田花花 湖北文旅集團發佈賞花地圖

屈原故里。(湖北文旅集團供圖)

  高峽平湖、櫻紅桃白,走進楚辭,與屈子來一次跨時空的遇見。屈原故里的濱江花園,由8400平方米的桃花園和9000多平方米的櫻花園組成。景區以文置景,種植了《楚辭》中常提到的橘樹、蘭草等植物,品種達128個,綠化面積達12萬平方米。橙紅橘綠、寒梅香雪,四季均有美景。

  在荊州古城——

春田花花 湖北文旅集團發佈賞花地圖

荊州古城。(湖北文旅集團供圖)

  荊州古城不似北方城池,方方正正,軸線對稱,而是依地勢起伏、順湖池迂迴,婉轉逶迤、建築精巧。荊州古城墻成形于三國,五代始修磚城墻,現存城墻為明清城墻,是我國現存延續時間最長,跨越朝代最多,由最初的土城演變為磚土合抱的古城墻。在這裡邂逅這一場櫻花雨,只在盈盈一水間,脈脈觀花已無言。

  石首桃源小鎮——

  石首桃源小鎮位於湖北省石首市桃花山鎮,可謂“世外桃花源,人間桃花山”,白天可以乘網紅小火車、遊七彩花田、駕越野卡丁車,體驗親子遊樂、“槍林彈雨”,享受戶外野趣;夜晚觀光影秀,賞水幕電影,遊微光營地,于星河萬里之下,細品美食、慢酌香茗,享受美好閒暇時光。

  悅兮半島國際溫泉度假村——

  春季,應該是浪漫的櫻粉色。在悅兮半島,赴一場春遊賞櫻之旅。漫步在櫻雪長堤,邂逅一片浪漫粉霞,感受盎然春意。悅兮半島國際溫泉度假村,是集浪漫與特色為一體的溫泉度假勝地。這裡不僅有稀世珍貴、水溫高達76℃的偏硅酸溫泉,還有廣闊的田園風光和千畝以上的主題園林,白鷺樹屋、櫻雪長堤、水上樂園、恐龍貝樂園……原生態的自然美景讓人沉醉其中、流連忘返。

  愛飛客極客公園——

  愛飛客極客公園裏藏著一條“網紅路”——1314櫻花大道,春櫻綻放,落于肩頭,棲于腳邊,空氣裏瀰漫著櫻花的味道。愛飛客極客公園不僅擁有各式各樣的飛機、刺激有趣的體驗項目,還擁有四季皆夢幻的美景。

  恩施坪壩營——

  武陵山脈崇山峻嶺之中的恩施坪壩營,這裡有千年古樹杜鵑林,有全國罕見的“杜鵑花之王”。恩施坪壩營“一山跨兩省,一水連四縣”,景區恰處於北緯30°緯線上,森林覆蓋率96%,全年最高平均溫度19℃,負氧離子含量每立方釐米1萬以上,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帶給景區豐富的植被分佈和秀麗的自然景觀,是高山林區珍稀藥材匯集地,也是武陵山區最大的野生動物棲息地之一。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王晶 通訊員 李偉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