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偉主持召開防震減災工作聯席會議

2017-03-20 17:18:20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張曦現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防震減災工作聯席會議 張慶偉主持

  張慶偉在省政府防震減災工作聯席會議上強調

  落實黨中央防災減災救災新理念 以防為主紮實做好防震減災工作

  3月17日,河北省政府召開防震減災工作聯席會議,總結2016年防震減災工作,部署2017年重點任務。省長張慶偉主持會議並講話。省軍區參謀長潘平,省長助理、省金融辦主任江波出席會議,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傳達國務院防震減災工作聯席會議精神。

  張慶偉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河北省防震減災工作,指出去年以來,省防震減災工作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在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的戰略思想和視察唐山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職責分工通力協作、主動作為,監測預報水準持續提升,防禦能力不斷增強,應急準備措施到位,宣傳教育深入人心,較好完成了各項目標任務。

  張慶偉強調,防震減災事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和社會和諧穩定,必須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的戰略思想為根本遵循,深刻把握河北省自然災害易發頻發的規律特點,始終保持防大震抗大災的憂患意識,堅持以防為主、防抗救相結合,堅持常態減災和非常態減災相統一,更加注重災前預防、更加注重綜合減災、更加注重減輕地震災害風險,全力做好防震減災工作。要突出抓好防震減災各項任務的落實,提升地震監測預警能力,加快地震烈度速報與預警系統建設,做好地震監測、異常核實、分析研判等各環節工作;提升城鄉震災防禦基礎能力,實施抗震設防城鄉一體化管理,繼續推進城市棚戶區、農村危房改造和學校、幼兒園、養老院、醫院等抗震加固,開展地震巨災保險試點;提升地震應急處置能力,全面做好防震減災各項準備工作,加強緊急救援隊伍建設,科學合理建設防災避險場所。要著力提升防震減災綜合能力和水準,以科技為支撐、以規劃為引領、以強化防範意識為根本,認真落實《河北省防震減災“十三五”規劃》,鼓勵和引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業和社會力量參與地震科技協同創新,強化大數據、雲計算等新技術新方法的運用,運用“互聯網+”等新模式分層次、分時段、分區域開展防震減災知識宣傳普及,進一步提高地震安全服務保障水準。(記者 別志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