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偉:全力以赴爭創全國文明城市

2017-03-20 17:20:17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張曦現

  原標題:全力以赴爭創全國文明城市 ——訪秦皇島市委書記、市文明委主任孟祥偉

  “縱觀獲得全國文明城市榮譽的城市,無一不是經濟增長品質較高、民生福祉不斷增強,無一不是道德素養較高、精神面貌勃發。”秦皇島市委書記、市文明委主任孟祥偉在接受採訪時説,秦皇島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踐行新發展理念,適應把握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努力提高發展品質和效益,是為了建設物質文明。我們紮實開展培育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一系列活動,是為了建設精神文明。

  目前,秦皇島正全力以赴爭創全國文明城市,市委、市政府向全市發出動員令。孟祥偉認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既是為了贏得國內城市綜合類評比的最高榮譽,更是推動各項工作爭先進位、提升城市品質、實現城市整體增值、增強凝聚力向心力的難得契機。對於以旅遊業蜚聲海內外的秦皇島來説,全國文明城市就像王冠上的明珠,如果創建成功,將極大提升秦皇島的美譽度,增強對遊客的吸引力。

  “我們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辦法,就是全員、全域、全時,幹部帶頭、群眾參與、全民創建。”孟祥偉説。按照這一思路,秦皇島要求全市做到“四個一”:一人一片,將全市進行網格化劃分,一人負責一個網格,把責任落實到具體人身上;一天一事,每個人每天都要為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作出貢獻,事事關乎文明,時時關注文明;一鼓作氣,在既有良好工作基礎上,乘勢而上,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力爭今年奪得這項榮譽;一以貫之,創城的過程和結果都是為了民生福祉,為了城市的長遠發展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利益,必須一以貫之地進行下去。

  孟祥偉認為,實現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目標,黨員幹部必鬚髮揮模範帶頭作用,在推動各項工作中堅持“五到四從四多”工作法,時時刻刻心想到、腳走到、眼看到、手抓到、要求做到,時時刻刻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本職工作做起、從一點一滴的日常具體事情做起,時時刻刻多走一公里、多問幾個為什麼、多幹一份活、多説一句話,以身作則,衝在前作表率。實現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目標,必須注重調動人民群眾的參與熱情。任何工作,沒有群眾的理解、參與、支持,是不會取得成功的,創城同樣如此。因此,在創建過程中必須走進群眾心裏,做細緻的群眾工作,把全市的力量凝聚起來。

  毋庸諱言,目前在秦皇島,還存在諸如亂穿馬路、亂扔垃圾等不文明現象。孟祥偉表示,這些是秦皇島的短板所在,也是以旅遊而聞名的城市不應該出現的。只要把工作做實做細,既補這些短板,又補造成這些短板的思想短板、作風短板,就能取得成功。秦皇島將從制止不文明行為做起,逐漸引導大家遵規守矩,激勵大家辦文明事、做文明人,在全市形成濃厚氛圍,成為習慣自覺,使文明發自內心、見於舉止。

  “秦皇島創城的決心堅定不移,創城的信心堅定不移。”孟祥偉最後説,“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我們有堅實的基礎,近年來秦皇島各項工作有了長足進步。我們有充滿激情和力量的幹部群眾,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就沒有幹不成的事情。”(記者 郭猛 宋柏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