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國駐華使節等參訪邢臺精準扶貧工作

2017-03-22 10:17:47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張曦睍

  12月12日至14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邢臺組織了“外國人看中國——聚焦精準扶貧”活動,來自冰島、尼泊爾、阿富汗、印度尼西亞、萊索托等21個國家的30位駐華使節、有關專家及國際組織負責人,參觀訪問了河北省和邢臺市的精準扶貧工作。

  中國一直是世界減貧事業的積極倡導者和有力推動者。近年來,河北省堅持以脫貧攻堅工作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精準構建扶貧“大格局”,建好建檔立卡“明白賬”,奏響社會扶貧“協奏曲”,用好成效考核“指揮棒”,取得明顯成效,“十二五”期間累計減少貧困人口500萬人。從2016年開始,河北省計劃用五年時間,打好易地扶貧搬遷“當頭炮”,唱好産業扶貧“重頭戲”,織牢社保兜底“保障網”,打好基礎設施和生産生活條件改善“組合拳”,對14萬戶、42萬農民,向縣城、小城鎮及園區、景區周圍搬遷;實現農村低保線與扶貧線“合一”,低保標準全部達到2855元/年以上,最低補差標準提高到10元/月;對3269個貧困村每村支持50萬元,重點支持垃圾及污水治理、村莊美化、改廁等,確保到2020年實現全省剩餘310萬農村貧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義務教育、基本醫療和住房安全有保障,決不讓一個貧困群眾在小康路上掉隊。

  國務院新聞辦在邢臺組織召開了座談會,參訪團先後來到南和縣“農業嘉年華”、臨城縣黑城鄉東牟村及西豎鎮程陽村和河北綠嶺果業有限公司,對休閒觀光、烏骨羊養殖、協鑫光伏發電和核桃全産業鏈農業項目進行了參觀訪問。(記者 黃清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