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援企穩崗資金70%用於去産能企業

2017-06-09 13:41:30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今年河北省將加強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實名制動態管理,實行“一對一”跟蹤幫扶;將焦炭、火電兩個行業納入去産能職工安置範圍,職工內部退養年限由距退休5年延長至10年。6月7日召開的全省就業創業工作暨2017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明確了我省做好重點群體就業創業工作的具體措施。

  確保今年高校畢業生就業水準不降低

  今年,我省高校畢業生達35.6萬人,仍處於歷史高位,一些畢業生就業預期與市場需求存在明顯落差,供需匹配難度加大。2016年,我省高校畢業生就業率為95.3%。今年,為確保高校畢業生就業水準不降低,全力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我省將採取多項措施。

  積極搭建崗位對接平臺,推進就業創業服務進校園,深入開展高校畢業生大中城市聯合招聘、就業服務月、民營企業招聘周等專項服務活動。加強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實名制動態管理,實行“一對一”跟蹤幫扶,對有就業創業願望的,及時提供崗位對接、創業扶持。落實好每人2000元的困難畢業生求職補貼政策,確保離校前全部發放到位。

  鼓勵各地建立高校畢業生創業引導基金,為大學生提供股權投資、融資擔保等服務。省級引導基金要發揮示範作用,主動與各地建立聯動機制。

  支持引導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就業,深入實施“三支一扶”等項目,加大政府購買服務力度,創造更多適合畢業生的基層就業崗位。強化基層工作經歷政策導向,在機關事業單位招錄招聘、職稱評審、工資待遇等方面對基層崗位給予傾斜支持。

  加大去産能職工安置政策扶持力度

  2016年,我省分流安置去産能職工5.78萬人,安置率達到99%,今年我省將進一步加大去産能職工安置扶持力度。根據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通過的《關於進一步做好去産能企業職工安置工作的若干意見》,今年我省去産能職工安置範圍擴大到鋼鐵、煤炭、水泥、玻璃、焦炭、火電6個行業,涉及擬分流職工近7萬人,職工安置任務繁重。

  根據意見,去産能企業職工內部退養年限由距退休5年延長至10年。財政專項獎補資金可用於內部轉崗職工社會保險費和基本生活費。對企業內部轉崗培訓給予每人800元的培訓補貼。允許企業與職工協商保留勞動關係離崗創業。對與企業解除勞動關係的就業困難人員先安置、後補償,通過公益性崗位兜底幫扶。調整公益性崗位補貼標準,參照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由各地自主確定。加大援企穩崗力度,增加援企穩崗資金,70%用於去産能企業。(記者 邢傑冉)

相關閱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